Yes!夜市我來了!團隊

夜市大使        心路歷程        參考資料

首頁 
說古話今 
夜市周遭 
夜市嘉年華 
小人物大英雄 
未來占卜師 
yes!夜市我來了團隊 

 

子麗  書瑄  曼青  育斌  王晴  艾潔  孟勳

心路歷程

子麗

    網界博覽會大工程的部分終於告了一個段落,在過程中,我學到如何分配時間,在緊湊的時間提高做事的效率,把握每分每秒。由於這次我是團隊的組長,所以要讓隊員團結一致,這讓我學到,如何使團隊中的隊員齊心努力。此外,在發完問卷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想辦法將一大疊問卷分類並統整歸納,這讓我學到如何用最短的時間,分析統整出結果。

    在這次的網界博覽會,過程中雖然十分辛苦,必須利用同學們快樂時光來上課,回家後又要利用空閒的時間寫心得等等,到了期中考時,更是忙的裡外不可開交。而且由於這次的功課大部分都是要使用電腦,但我在家使用電腦的時間有限,如何突破這項限制也是一個困難。但我覺得有付出努力一定會有代價的,的確在這過程中,我真的獲得了許多收穫(:如何有效分配時間),獲益良多。

    在這次的網界博覽會中,許多人都在我們需要幫忙時,適時伸出援手來支援我們,包括三位老師的指導、家長的幫忙以及輔大花園夜市管委會和夜市店家的配合,我要感謝他們的幫忙,使我們能在期限內完成這份研究,順利得參加網界博覽會。   

Top

書瑄

    參與了一學期的網界博覽會,我學習到了如何分配時間在一天24小時相同間之內多完成一件事,也了解作業是不能馬馬虎虎,剛做完一件事就放鬆下來,卻不知道其實還有其他功課,導致其他作業沒完成。我學習到如何打好一篇報告,除了開頭重要,結尾也很重要,當然,真實性和裡頭的描述、使用到的修辭和語詞也間接影響了整篇文章的好壞。因此慎選詞語、彙整文章和刪減增加字數的能力還要再磨練磨練。我在參加網界博覽會之前,只做過部落格的網站(而且還是媽媽做的),除此之外從沒有想過要為了一個比賽來做一個網頁,覺得很有趣。以前我也沒有訪問店家和發問卷給顧客的經驗,覺得很緊張又刺激,而且覺得體驗了之後,知識變得豐富,膽子也稍微變大了。對我來說,這是項我從來也沒有想過的體驗和突破。

    其實在做的時候,我覺得好累好累,因為得要抽空把作業打完,不管是下課時間、午休或是放假日,都得要來打,或做一些訪問等等的事,讓我常常都沒有時間做其他事。尤其有時要利用網路資訊完成功課,因為上網時間有限,讓我無法很快就完成作業,而且我並不常用電腦,更不常用google,所以面對一個新的程式時,有更多不解和挫折,有時不瞭解用法,會耽誤進度。不過我收穫很多,更認識輔大花園夜市,也能更深的了解店家的用心和顧客的想法。

     我們之所以能完成這次作業,是受到很多很多人的協助,除了老師、家長、校長之外,也有社區居民、管委會以及所有訪問過的店家攤販。分別是港式小吃、炭烤手工披薩、炸大魷魚、撈魚、羊肉爐、一口螃蟹、野味燒和豆干,後來又訪問了三家生活雜貨類的店家,分別是晶膜王、射氣球和拍賣。我們要好好謝謝他們,有他們的幫忙,才能讓我們順利完成作業,也使我們從他們身上看到獨特的人生道理。  

Top

曼青

    終於完成網頁了,在過程中,我學到了如何分配時間,或是分配工作,讓整體能用最少的時間,達到最高的效率。在過程中,由於我有幫忙彙整大家的文章,這讓我學到了統整的技巧及修改文章的方法。另外,我以前從沒做過網站,也沒發問卷、訪談店家的經驗,由於這是第一次,所以一開始有點生疏,但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做完這次的網界博覽會,我覺得挺累的。因為常常要利用午休、寒假等課餘時間研究。尤其是這次的報告和我們以往接觸的書面報告不太相同,涉略到許多資訊、科技方面的技術,對不常使用的我們來說,挫折又增加了些。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認為有收穫,畢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學到了須多技術與方法,也更加認識輔大花園夜市以及泰山地方觀光資源。

    在這次的研究中,有很多人都在幫助我們,像是老師、家長、社區居民、輔大花園夜市管委會及夜市店家〈按個讚牛排、鳳姐麻油雞、黑嚕嚕粉圓、胡老二鹽水雞、酥炸魷魚、花鈦屋、韓式辣炒年糕、林家蚵仔煎、寒天冰棒、甘蔗汁、阿傑新疆烤肉串、高雄木瓜牛乳〉等,都是我們要好好謝謝的人,因為他們幫助我們的研究做得更好、更順利。  

Top

育斌

    在這一次參與網界博覽會過程中,我學到了要如何和別人合作、怎麼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要怎麼在困難重重進度很趕的情況下化解危機,我在這個旅程中學到了不少的東西,也有許多的收穫,得到了不少的經驗。

    雖然參加這個比賽比較辛苦,但是辛苦總是會有代價,除了學到不少關於夜市的知識,還學到了怎麼和其他人合作,完成自己該做的事,雖犧牲了不少自己的自由時間,但是我希望能在小組中有個不錯的評價,讓我們這個團隊能在比賽中闖出一片天來。

    能做到這樣的成績除了我們團隊以外,還有其他人在背後幫忙、支持著,所以我們必須感謝他們,像是我們的家長、輔大花園夜市的管委會、店家及其他提供資訊的人等等,都提供了一些不錯的建議以及資料,最重要的我們應該要好好感謝老師們,在一旁辛苦地幫助我們、督促我們,也提供了許多訊息供我們參考才能有這樣的成果,我真的好慶幸我能參加這個團隊。

Top

王晴

    在這一學期的網界博覽會,我學到了做事要有時間規劃比較容易完成事情,也比較不容易遺忘東西。經過這麼多次的新的和進度報告,訓練我的文筆愈來愈好,也比較不會有錯字。作事要從多方面思考,再逐一綜合,層面會比較深、廣。

    「腳踏實地」是我覺得最足以形容泰山yes!夜市我來了團隊、同榮國小、還有泰山地方社區的一句話了。因為我覺得做事都要腳踏實地,基礎才會穩,才不會白做工。像我第一次做網頁的時候,因為很懶,不想一直存檔,結果成果都不見了。由此可知,腳踏實地是很重要的。

    能夠完成對我來說十分困難的挑戰,為了完成這項挑戰每個人都卯盡全力,希望最後能圓滿完成,其中我們遇到了許多「貴人」傾囊相助,像是三位從一開始我們決定要參加網界博覽會,就一直伴隨我們、提供建議的三位老師、接受我們訪談的輔大花園觀光夜市管委會,不但接受我們訪問,還給予我們很多「補給」,讓我們更有體力完成訪問、以及不吝嗇于花費時間幫我們填問卷的哥哥、姊姊、叔叔、嬸嬸們,因為有你們全心全意的付出,才有我們今天做出的這份花費多人心血做出的報告喔!  

Top

艾潔

    參與網界博覽會的過程,讓我學到了,如果一次有許多的事要做便要先懂得時間規畫,當自己無法參與討論時也要事後詢問老師或同學。它也讓我腦中的詞庫增加,表達自己的想法時,能夠用更生動與確切的語句表示。

    這次比賽雖然很辛苦,但卻很值得。畢竟有耕耘,才有收穫,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肯做,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這次的訪問,對我來說真是一項挑戰,但不只我們辛苦,指導我們的三位老師也很辛苦。另外還要感謝接受我們訪問的店家與幫我們填問卷叔叔阿姨們,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Top

孟勳

        在這次參與網界博覽會過程中,我學到如何和同學合作與合作的重要。我發現團隊的成果遠勝於個人,同時也學到如何和同學討論的技巧,雖然一路到現在十分辛苦,但真的獲益匪淺,算是值回票價了。

    「做每件事都盡心盡力」這句話最足以形容我們的團隊,不論從內容、架構,甚至是團名都是我們盡心盡力合作討論與製作出來,無論結果是否有得名,我都覺得我們的團隊是最棒的,因為它是我們大家的心血結晶。

    這次的比賽,不再只是單純的比賽,更是集結大家的齊心協力,過程中真的要感謝很多人,首先要謝謝三位老師以及有參與的家長,也要謝謝提供我們寶貴意見和鼓勵我們的管委會與店家,沒有你們的鼎力相助我們無法順利完成這一次的研究內容,感激不盡。   

Top

 圖片說明一

 

最左圖:打字打到眼睛快脫窗

左圖二:民主表決

右圖二:行前角色扮演

最右圖:行前角色扮演2

 圖片說明二

 

最左圖:埋頭苦寫

左圖二:行前討論會議

右圖二:訪談討論會議

最右圖:問卷想半天               

Top

 圖片說明三

 

最左圖:訪問好新鮮

左圖二:訪問

右圖二:訪問2

最右圖:訪問收穫多

 圖片說明四

最左圖:訪問嚇破膽

左圖二:傷透腦筋

右圖二:想破頭

最右圖:緊張到要崩潰的公開發表    

Top

 

著作權(c)2013。同榮國小 Yes!夜市我來了! 團隊製作。
tangrang3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