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前準備 玩在新北投 從新北投搭捷運到淡水 吃在淡水(好吃地圖) 快樂賦歸
網站地圖 | 網站使用說明 | 計劃簡報 | 回首頁
連結至美食代言人
創意組合餐
連結至銅板美食
阿給 豆花 酸梅湯
鐵蛋 蝦捲 魚酥
魚丸湯
 

◎ 銅板美食 ◎
鐵蛋

本站解說員:元亨

鐵蛋基本介紹:
『鐵蛋』是淡水特有的名產,又名石頭蛋,是滷蛋不斷的回鍋,讓蛋越滷越小,越滷越黑,沒想到客人卻喜歡上這種更有嚼勁、更加美味的黑滷蛋,吃了之後都讚不絕口;這就是『鐵蛋』誕生的故事 。

阿婆鐵蛋

美食代言人 真空包裝的鐵蛋

推薦店家: 阿婆鐵蛋
  訪問中得知阿婆鐵蛋是台灣第一家鐵蛋店,很有名,好名聲傳至世界各地。鐵蛋製作共要花上五天的時間:先將洗淨的蛋先滷半熟後剝殼、風乾、再滷、再風乾。一直再滷、再風乾到第五天,鐵蛋才算製作完成。
 鐵蛋主要使用的原料是整顆雞蛋與鵪鶉鳥蛋,口味有原味與辣味,包裝方式有真空與盒裝兩種種類,是大家都喜歡的淡水名產禮物。鐵蛋吃起來很有咬勁,味道很香,會讓你忍不住想要一個接著一個停不下來。

建議停留時間:5分鐘(選好鐵蛋就可以離開)
最佳拍照景點:
店面招牌
注意事項:
一天最多不要食用超過五顆,因為每顆鐵蛋都是由一粒雞蛋或是鳥蛋製作而成的,吃太多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鐵蛋基本資料參考來源:
萬事OK生活市集 http://www.onceok.com.tw/store.php?id=14251490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0%B5%E8%9B%8B

訪問得到的最高機密:
1Q:請問為甚麼阿婆鐵蛋會那麼有名?   A: 因為阿婆鐵蛋是最先註冊的創始店
2Q: 請問你們是如何一次製作出這麼多的鐵蛋的?    A: 我們進貨一次都是進1000顆的蛋,用的鍋子大到可以泡澡,一次滷500顆,所以可以製作出這麼多鐵蛋。
3Q:推薦來這裡的小朋友甚麼口味的鐵蛋?  A:原味的鐵蛋,一天最多不要超過五顆,因為鐵蛋進肚後會迅速膨脹,吃太多還是會造成身體負擔。
4Q: 請問你們的鐵蛋分哪幾種種類?   A: 分鵪鶉蛋和雞蛋兩種種類
5Q:你們家的鐵蛋有甚麼包裝方式? A:有盒裝和真空包裝,盒裝一定要當天食用,吃不完要冰冰箱,真空包裝攜帶方便,可以放比較久。

 

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1號
費用:無論真空包裝還是盒裝,都一包100元
營業時間: 09:00-22:00

阿婆鐵蛋的阿伯受訪中

訪問完大合照 阿婆鐵蛋的店面

美食評鑑團狂吃猛喝的感想:(五顆星為最滿)

元亨: 很有咬勁,味道很香 ★★★★★
子翔: 阿伯解釋得很詳細,鳥蛋真好吃啊XD★★★★★
靖倫: ㄚ伯解釋得很詳細,鳥蛋的滋味真不錯★★★★
宇哲: 鐵蛋很好吃 ! ★★★★★
奕亨: 鐵蛋吃四到五顆就好,吃太多會脹氣★★★★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民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