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面面觀

回首頁

回簡報頁

首頁 
垃圾面面觀 
台北市隨袋徵收 
新北市隨袋徵收 
問卷記錄 
花絮甘苦談 

什麼是垃圾

   『不再被利用的物質,我們稱為「垃圾」,是指不需要、無用的固體、流體物質』,其實是指經由人們用完的資源所殘留下來沒有用處的東西。舉凡資源回收物、廚餘回收物、巨大垃圾等以外之一般廢棄物均屬一般垃圾,如廁所衛生紙、頭髮、尿布、灰塵、髒的塑膠袋等。依廢棄物清理法之規定一般廢棄物的垃圾處理方式最主要可以分為衛生掩埋、焚化處理及資源回收。

垃圾問題的嚴重性

世界自然基金會在最新提出的「生命行星報告」中警示,自然世界正以人類史上空前的速度惡化,如果不迅速挽救,到本世紀中葉地球將發生「生態系統崩解」。該報告指出,全球113個物種的數量,自1970年以來減少約30%;而地球天然資源被消耗的速度超出再生的速度達25%,全球每人平均的生態足跡為2.2公頃,但地球能夠再生的資源只有1.8公頃。生態系統崩解係從穀物生產、二氧化碳排放、漁獲及森林開發等層面評估,人類的生態足跡已經遠超出地球的負荷,其中為害最大的是二氧化碳排放,佔人類活動對地球的影響達48%。由此顯示生態資源快速消耗,廢氣危害已對地球造成空前危害,預估人類到2050年的需求將是地球所能生產的兩倍,可能造成生態崩解的浩劫。

 

資料來源

http://www.joyee.com.tw/loho/know/know.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