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快樂玩球去>>巧固球場地

巧固球場地

巧固球場地

巧固球場地圖片

只要一顆巧固球、一組網架,不管什麼場地,皆可享受巧固球的玩樂。

如果不論比賽的規則,「巧固球」不僅是一項安全的球類運動,也是一種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只要一顆巧固球、一組網架,不管是水泥地、草地,甚至沙灘地,皆可獨享巧固球的玩樂。

 

高雄巧固球比賽用地

巧固球運動比賽的場地非常多元,最好的場地當然就是戶外綠油油的天然草地,目前高雄市通常提供戶外的巧固球比賽用地,大部分以國小操場為優先考量,尤其近幾年的高雄市國小巧固球比賽,皆以楠梓區援中國小為場地。

而國際比賽通常考量天候的因素與觀賞性,大多利用室內場館、品質佳的木質地板或是安全性較高的比賽場地,如:2007年世運暖身賽比賽地點是鼓山區中山大學的體育館、2008年全民運動會比賽場地是前金區高雄女中的體育館、以及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比賽地點則是新興區高雄師範大學體育館。

 

巧固球場地圖片

比賽場地─楠梓區援中國小操場、籃球場。

巧固球場地圖片

2006年亞洲盃巧固球錦標賽場地─楠梓區高雄大學的體育館。

巧固球場地圖片

2007年世運暖身賽場地─鼓山區中山大學的體育館。

巧固球場地圖片

2008年全民運動會比賽場地─前金區高雄女中的體育館。

 

高雄巧固球休閒場地

巧固球場地圖片

高雄巧固球休閒場地─援中國小(高雄大學附近)。

巧固球場地圖片

高雄巧固球休閒場地─加昌國小(高捷加工區站)。

高雄市目前有多所國小非常熱中積極推動巧固球,所以球季來臨時的周末或是假日的午後,皆可在國小的操場、籃球場見到玩巧固球的身影,一般的公園偶有看到巧固球的足跡,而較多玩巧固球人士聚集的地方有援中國小(高雄大學附近)、後勁國小(高捷後勁站)、莒光國小(高捷油廠國小站)、加昌國小(高捷加工區站)、三民家商(高捷巨蛋站)等等。

 

  • 感謝:
  • ◎高雄市各項定期性賽事相片及相關資料—援中國小李晉輝主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