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學校與巧固>>援中國小巧固球>>採訪後記

援中國小巧固球

訪問李晉輝主任

李主任雖然目前擔任援中國小教務主任一職,但他經常跟隨蕭木川校長負責規劃、執行高雄市巧固球比賽,也是現在高雄市巧固球委會副總幹事。李主任說:「他本來是位巧固球的門外漢,但因經常主辦巧固球比賽活動,漸漸了解巧固球的玩法與規則,甚至還喜歡打巧固球!」李主任覺得巧固球玩法是非常溫和、強調禮讓精神,值得推廣給國小學童學習的好運動。

撰稿者:小君子∼鄭涵檣

我們的足跡

李主任的電腦裡有許多高雄市巧固球相關比賽及相片。

李主任從巧固球的門外漢到喜歡打巧固球。

 

訪問林建村老師

林老師是位剛從師院體育系畢業的老師,踏入援中國小任教二年多。由於援中國小的屬於班級數較少的學校,所以,體育老師需兼學校行政與球隊教練等職務。第一眼看到林老師給人的感覺,是位非常陽光、有蓬勃朝氣的大男孩,雖然巧固球非他的專業運動項目,但二年來,帶領援中國小巧固球隊參加比賽,慢慢領會出巧固球的球技訓練以及實戰經驗,他希望能帶領援中國小的巧固球球隊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撰稿者:小君子∼鄭涵檣

我們的足跡

林老師是位陽光、蓬勃朝氣的大男孩。

林老師整理出好多巧固球比賽秩序冊送給我們。

 

採訪心得

Writer:小君子∼鄭涵檣
小君子圖片

李主任侃侃而談給了我們許多巧固球資訊。

小君子圖片

林老師帶我們到的學校的巧固球介紹專區。

在出訪援中國小前,老師曾在課堂上告訴我們:「援中國小十分致力於巧固球的推動,高雄市目前所有國小巧固球比賽,幾乎是由援中國小舉辦。」果真,一踏入校園,瞧!連柱子都有從世運暖身賽巧固球的的宣傳海報呢!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援中國小對於巧固球的熱忱。我們跟隨著老師去訪問援中國小的主任,大家和主任侃侃而談後,獲得了許多關於巧固球在網路中找不到、抓不著的確信資料,還向主任手中要得一些對我們十分重要的巧固球影片及書籍。而後,我們又訪問了援中國小的體育組長-林老師,除了從林老師口中了解一些援中國小巧固球隊的資料以及學校推廣巧固球的方式外,他還帶著我們到學校的巧固球介紹專區,了解巧固球的玩法與技巧。經過此次的深入訪談後,又讓我對巧固球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與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