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綠活圖 
大竹綠活圖 
現況與展望 
製作綠活圖 
參觀與研習 
研究報告 
綠活繪本 
科技輔助 
互動與學習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 

 

 

綠地圖景點報告參觀荒野報告綠活繪本報告感言與心得
 

        

142 份報告寫於 2008/02/18 16:00:52  專題研究時數: 0
標題:
2008-2-18 荒野協會 (雅淳)
內容:

剛過暑假的第一個禮拜,我們就要去台中的荒野協會,一進去裡面,我就被旁邊一排的手工製品深深吸引,在牆上掛的植物插花看起來很漂亮又奇特,還有一個透明盒子裝的蛇皮,和一些手工藝品,當我們看完一樓之後,就上去二樓了,解說員告訴我們很多新奇的簡易地標,我們看了一段自然景觀的影片,裡面有好多很漂亮的景點照片,讓我們讚嘆不已。

137 份報告寫於 2008/02/15 13:19:17  專題研究時數: 0
標題:
2008/1/15/荒野協會(格諺)
內容: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要去台中的荒野協會,原本以為會非常的大間,結果去了才知道跟一般的房子差不多,雖然很小間,但充滿了濃濃的大自然味道,裡面掛著一件件大自然的東西,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條很長蛇皮,看起來很帥,那裡有兩位阿姨,他們介紹了許多戶外的風景,有玉山、雲海,還有其他特殊的風景等等...。還有教我們怎麼做綠活圖,可以用很多符號來做表示,很好玩也很簡單,回家後荒野協會的情景還在我腦海裡徘徊。
136 份報告寫於 2008/02/14 14:06:40  專題研究時數: 0
標題:
2008-2-14荒野保護協會(名晴)
內容:
我去荒野保護協會時,發現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原本以為那裡應該很大,哪知道其實小到比我家還小,可是裡面的東西卻是應有盡有,半點東西都沒缺,而且還能看影片,還能吃東西,吃的是柳丁,但因為我不喜歡吃柳丁,所以沒吃。
那裡有兩位阿姨,他們介紹了許多戶外的風景,有玉山、雲海,還有其他特殊的風景等等...。也教我們怎麼製作綠活圖,可以用樹枝框架,還可用很多符號來表示,覺得很好玩也很簡單。
這次來荒野保護協會,讓我學會如何保護大自然,也讓我知道如何製作綠活圖,所以我覺得,非常值得!
132 份報告寫於 2008/02/14 13:28:39  專題研究時數: 0
標題:
2008-2-14荒野保護協會(雅涵)
內容:
荒野協會那裡有擺很多稀奇的植物喔!還有用植物,製作成手工的東西,那兒的小姐也跟我們介紹有關於植物的種類,就連大自然的警官也有介紹呢!也教我們要好好珍惜大自然的美,教我們生活綠地圖怎樣畫,還有一些標誌,當然也有給我們看有關大自然的圖片,裡面的圖片我最喜歡的是【玉山】,我喜歡玉山的風景,也有好看的雪景,當然我也愛雪呢!我買了一張手工貼紙,很好看!東西都不錯,那裡其實也不錯,我也蠻喜歡那裡,大家有空也能去參觀喔!

131 份報告寫於 2008/02/14 13:28:00  專題研究時數: 0
標題:
2008-2-14荒野協會的心得(馨如)
內容:

台中荒野保護協會裡,有許多我們沒看過的植物和果子,今天我們去荒野保護協會的原因,是我們要去學怎麼製作綠活圖,荒野保護協會的二樓有一張非常非常大的綠活圖,是由六張小張的綠活圖組成的,我們還有看到一些高山的照片,今天的收穫真是豐富呀!

129 份報告寫於 2008/02/14 13:27:25  專題研究時數: 0
標題:
荒野保護協會心得2008/1/21(揚翊)
內容:
我們8點多到學校,集合之後,上車出發到荒野保護協會,我本來以為荒野保護協會是很大的,到了門口我感覺好小好小,進去了裡面,我才發現,原來感覺起來小,但是裡面能夠給我們的知識其實是很多的。
127 份報告寫於 2008/02/14 13:23:21  專題研究時數: 0
標題:
參觀荒野學會心得2008-2-14(博傑)
內容:
我要去參觀荒野學會之前,還沒去的時候,都不知道荒野學會有多棒!去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荒野協會不但有趣又很好玩呢!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滿是大自然的環境。因為牆壁上掛的,都是有關於大自然植物。例如:松果.稀有的植物等......。此行不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也吸收了許多有關於自然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得。雖然它裡面的布置樸素簡單,卻給我很多的啟示呢!因為有荒野保護協會,我們週遭的環境才能保持的那麼好,所以大家一定要感恩荒野協會的努力。
126 份報告寫於 2008/02/14 13:23:11  專題研究時數: 0
標題:
荒野協會心得2008-2-14(昱寧)
內容: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害我睡眠不足,到了學校,還有一位老師遲到,我也在車上小睡一下,到了地點,我還以為是類似博物館的房子,結果是一棟露天的房子,但是一進去裡面,就看到很多不同的果實和樹葉,也有蛇皮,看了有點噁心,我們觀察完,就上二樓,一位老師對自然生物很了解,她說~有一種鳥,牠的聲音很像貓叫聲, 還有一種蟲, 牠放大後很像火龍果,也有一種是百香果,但是..昆蟲不可能是可愛的;還有我看到有一面湖,解說員說他是一顆很大的隕石,掉下來,破了一個大洞,至於水,應該就是下雨形成的,我們還去觀察很多位小朋友一起做的綠活圖,裡面有枯葉.樹枝.草.色筆.水彩.至於紙是一定要的啦!看完了之後,解說員繼續帶我們一起觀賞影片,讓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