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綠活圖 
大竹綠活圖 
現況與展望 
製作綠活圖 
參觀與研習 
研究報告 
綠活繪本 
科技輔助 
互動與學習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 

 

 

綠活圖現況展望綠活圖

 

         綠色生活地圖,這可不是一張普通的地圖,1992年至今,全球已有6大洲、42個國家加入這項國際行動, 一棵散發生命力的老樹、白頭翁、綠繡眼,人與人,人與社區,人與環境之間情感與聯繫,都在這張地圖裡。

  不同於一般街道圖,將屬於自然、人文、生態、環保等與綠色生活相關的景點標示在地圖上,就是一張「綠色生活地圖」。

       製作過程中充滿發現與集體創作的樂趣,透過實地探勘和不斷「哈啦」的過程,深入瞭解自己生活周遭的環境,看見平日習以為常的社區老房子所埋藏的動人故事、住家附近被人忽略的綠地與植物。

  綠色生活地圖讓人與人、人與社區及環境的情感重新連結,也共同創造出一個新的願景和希望,為自己生活所在的地方留下一份關於自然的、生態的、環保的,以及人文環境的珍貴記錄,也是見證生活環境品質的重要指引。

資料來源:「地圖有氧運動」/ 荒野保護協會  : 野人出版社(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