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畫要說 古樓的景點介紹 五年祭的介紹 採訪記錄 進度報告 團隊介紹 專題企劃報告 網站導覽
目前位置:尋古之旅 > 日據古步道

--- 尋古之旅 ---
古樓簡介
古樓國小
.日據古步道
精神保壘
五年祭場
祖靈屋
日據古步道


日據古步道

  
  日據時代為了要徹底統治原住民,日本人在原住民部落與部落間開闢一條連絡道路,路寬約有 120 公分 左右,路旁還架設電話線供緊急聯絡之用,當時日本人採取強勢高壓的統治手腕,由日本軍人監督,原住民負責披荊斬棘、開挖運土,遇到懸崖峭壁則必須用力鑿一點一點的敲鑿而過,臨水則搭鐵線吊橋,有時橋面距河有 100 多公尺高,行走期間橋面搖晃時對於懼高者是一大考驗,由此可見當時原住民在日本人的統治下是很辛苦的也是非常無奈的。             

  古道由五年祭場內由紫蝶谷至丹林社區喜樂發發公園,約有 16 公里長,還保有原來的面貌。蜿蜒於濃密樹林的古道現在使用率幾乎非常少,所以雜草叢生,途中小灌木也佔據道路,必須先砍除雜草或繞過枯木才得以通行,體力的消耗非常大;區域內造型奇特的樹木與跳躍於樹叢間的各種小鳥動物,其中桃花心木的價值尤為珍貴。

 

 

 

 

資料來源:古樓社區生態田野調查  圖: 陳美君  編輯: 董思琪 、 黃俊

 

 


2007年屏東縣來義鄉古樓國小數位光點計畫 小鬼志氣團製作
建議使用1024x768解析度 瀏覽器5.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