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軼事
首頁 
專題簡介 
歷史沿革 
三山國王的由來 
傳說軼事 
巡男孫丁 
建築之美 
古蹟維護 
團隊成員 

 

王爺娶親

    傳說清朝嘉慶二十四年(西元一八一九年),三山國王出巡至麟洛(玲洛庄)玲洛溪橋上時,那時徐秀桃與幾位婦人正在溪邊洗衣服,忽然聽到鑼鼓喧天,十分熱鬧,於是就抬頭往橋上看,眼前出現一位身穿黃袍、騎著白馬、身材魁梧雄偉的人慢慢得走過來,徐女邊看邊欣賞的說︰『我要是能配得上那位郎君就好了!』。其他在旁邊洗衣的婦人聽了徐女這麼一說,都嚇了一跳,問她為什麼這樣說,那時徐女並沒有回答,低下頭繼續洗衣服。

  不久,有一木盒從上游漂至徐女面前,徐女立刻用手推開,但是木盒又流過來,這樣子連續幾次,徐女覺得很奇怪,就把它撿起來看一看裡面到底有什麼?原來是一些首飾。徐女就把其中的一個戒指拿來試著戴戴看,想不到一戴上去就拿不下來了,後來徐女慢慢變得茶、飯不吃,全身漸漸枯瘦,不久就成了神。

  王爺指示鄉民說︰『我已和徐女結婚,由現在開始,九塊厝和麟洛鄉締結秦晉之盟。』從此以後,兩鄉的信徒每逢王爺生日或麟洛鄉的神明誕辰,雙方互相慶祝,一直持續到現在。 

 

[首頁][專題簡介][歷史沿革][三山國王的由來][傳說軼事][巡男孫丁][建築之美][古蹟維護][團隊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