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觀光> 山地景觀

~~青山路櫻花~~ ~~陽明山的日出~~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是台灣最北的國家公園,面積約陽明山擁有多樣的草原.森林.湖池.地熱景觀,加上生態資源豐富,山區野花和人工栽植的花草樹木都可觀,所以一直被大家認為是大台北的後花園,很多在都市裡長大的大人小孩都會利用假日來這裡走走,紓解一下平時的壓力。
大屯山群也是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一部份,包括了大屯主峰、南峰、西峰、面天山、向天山、中正山、二子山、菜公坑山、枕頭山及烘爐山等山峰。由於天然環境極佳,形成了這裡獨一無二的美麗風景,不論是「大屯主峰路線」、「二子坪步道」、還是「賞鳥步道」的五色鳥、以及「大屯自然公園」台灣特有的台灣藍鵲,還是每年五月至六月下旬的美麗景致---「群蝶飛舞大屯山」,這裡都將是喜愛大自然的您永生難忘.想忘都忘不了的地方!今天我要介紹兩座山給您認識,第一個是大屯山,大屯山約在50萬年前形成,原名「大豚山」,後來,為了好聽而改成「大屯山」。它山形是南北走向,四周圍坡度蠻大的,因位河流的切割而產生了許多溪谷。岩石的性質是輝石及紫蘇輝石的角閃石安山岩。主峰海拔1081公尺,是觀賞美麗的夕陽及秋天賞芒花的好去處,大屯山的頂部有4個小山頭,圍繞中央低窪濕地,就是大屯坪。第二個是菜公坑山,菜公坑山位於大屯山主峰北伸支稜之上,海拔886m,山 頂上有顆巨大的「反經石」。<反經石-因岩石中含有磁鐵成份,所以能使指北針失效,因此命名 「反經石」>此外,
來到這裡,這裡無論是上山或下山,沿途風景清秀明媚,為假日遊 覽絕佳的路線。到達了菜公坑山的山坡上,你也能看到有大片金毛杜鵑在此衍生,是春天賞花的最佳去處唷!
 參考網址:http://www.ymsnp.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