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殿簡介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主殿為聖母殿,整體格局非常宏偉壯觀,上層中央神龕主祀鹿耳門鎮殿大媽、出巡大媽及出巡二媽,左廂神龕奉祀文館三媽、右廂神龕奉祀武館三媽。下層中央神龕奉祀鎮座天上聖母,左邊神龕奉祀福德正神,右邊神龕奉祀註生娘娘,殿前左前側陪祀千里眼將軍,右前側陪祀順風眼將軍,德配蒼穹護國佑民。

 

 

 

 

 

 

 

媽祖孝慈的聖母

    媽祖是民族的精神淨化的起源,精誠感昭,靈驗千古,庇佑無窮。聖母廟本身的歷史悠久,而廟中的神像在歷史價值外,更具有崇高的雕刻藝術與感化多方的宗教意義。大媽的神像寶相莊嚴,端莊慈慧,有真人的風采,更具非凡的仙風。二媽端莊秀麗,神采非凡使其更加接近信徒大眾。其他觀音佛祖,水仙王、土地公等莫不出於高手,不少資深藝術史家,鑑定是明代的傑作,原因是其間普存的一鼓樸厚之氣,似非清人所能及。

 

 

 

 

 

 

 

 

 

 

 

 

 

 

 

 

 

 

 

 bar_green_3.gif

台南市安南區青草國民小學網界博覽會網站製作小組• 葉文玲 吳宗勳 製作

       

千里眼將軍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聖母主殿壯麗的殿堂 順風耳將軍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出巡大媽神尊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鎮殿大媽神尊 先民從湄洲祖廟迎請渡臺的湄洲媽神尊 隨鄭成功艦隊護軍渡臺的開基媽祖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