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音樂,要開喇叭喔!!!

堅持平衡南北差距   毅然決然南下發展

  就以往我們所熟知的眾多電台節目,其經營總部一定是在台北,也以台北為發展重地。因為台北市集政治、經濟重心於一身,除了有更好的發展腹地,更多的人力、物力資源外,更重要的是台北是個熟悉的環境。問起當初為何要遠從台北到高雄來落腳?港都電台副董孫國祥表示:「正是因為長久以來重北輕南的政治、經濟發展情況,促使了我們想要藉由電台與民間合作的方式,透過空中,從新聞、資訊、以及娛樂的角度,來試圖平衡南北差距。」於是,選擇了高雄作為發展的重心。

 

從港都電台所在位置---

長谷世貿大樓34F鳥瞰港都美景

        在政府第一波開放電台申請時,引發了許多有心人的熱情參與,而曾主持中廣「今夜星辰」長達22年之久,並榮獲諸多殊榮的名廣播主持人---倪蓓蓓  憑著對廣播的熱愛與專業的節目製作能力,毅然決然的離開台北這個熟悉的環境,而來到了港都高雄,希望能申請到一個讓自己二十多年來對廣播的熱愛與理想,能轉化成具體行動的表演舞台,一心想成立一個擁有在地特色、真正屬於高雄人的廣播電台。

 

        創立之初    歷經困難

        然而在開始時,並非如此順利的。以倪蓓蓓的專業功力,主持電台絕對是可以勝任的,但商場上的爾虞我詐、電台的經營管理,則讓這位名廣播主持人轉換跑道經營電台的倪蓓蓓吃足了苦頭。

 

  83.11.1起,在第二波通過設立申請的中功率電台-港都電台,正式在高雄成立籌備處。籌備其間,總經理倪蓓蓓小姐,頻頻以其誠意,向高雄在地的廣播人招手,終於集合了一批對高雄充滿熱情的本土廣播人,在84.06.12 10:00pmFM98.3,以陳昇的“恨情歌”,發出了初啼之聲。更重要的是,港都電台所在的位置,正是高雄的地標-長谷世貿五十層大樓中。   

        主持人的陣容上,在開台時期,除了延攬本土主持人外,為了讓高雄地區的聽友也能直接收到台北的訊息,港都電台FM98.3也特地延聘知名歌手或藝人,透過ISDN,將節目從台北現場傳回高雄,讓台北和高雄的距離,因此而變小了。

 

堅持The Best,給聽眾最好的

       

        綜合地來說,在開台時期,港都電台FM98.3的人力極少,不論在節目製作或是在活動的舉辦上,都是靠著開台時期人員的熱情和倪總的激勵、聽眾的支持下,一步一腳印地默默耕耘而來的唷!

 

資料來源:新新聞雜誌91年6月第796期 p78~79
卓越雜誌86年7閱第155期p168~170
港都電台http:\\www.bestradio.com.tw


天才東東隊隊員林可欣、王子欣整理,徐麗雯老師潤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