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學生
榮譽事蹟
保育工作
人物專訪
作品饗宴
紙雕製作
心路歷程
眼中的他
網路資源
展覽記要
同事學生家人保育人士

學生─眼中的他

蕭安歷同學:

第一次看到王楨文老師時,覺得他有點凶悍,不好親近的感覺,但是等我成為了王老師的學生後,便改變了我對王楨文老師的印象。王老師講課時,風趣幽默,不會很給人很嚴肅的感覺,對於我們的勞作作品,都給予我們許多的創造、想像空間。

王老師對學生都非常有耐心,會細心的教導學生,適時的給予意見。也會引導學生向上,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晚輩們,告訴我們一些道理,但卻不帶有訓話的意味,他都會以幽默的方式表達,很受學生們歡迎。

王老師所創作的作品栩栩如生,深受眾人的喜愛,也被許多單位邀請參展。我覺得老師真的很厲害,尤其他也很重視生態環境的保育。現在也許還沒有許多像老師一樣的人,但環境生態保育真的很重要。王老師之所以能成名,除了作品受歡迎外,將作品及保育結合、對於生態環境保育的執著,也是原因之一。

吳佩玲同學:

以前在學校經常遇到王楨文老師,每當自己看到王老師的作品時,不免會發出陣陣的讚嘆聲,心理總會想著:天啊!他是怎麼辦到的。直到自己當了王老師的學生,才了解到做一件事所花費的許多心力。

也因王老師的關係,讓我們對鳥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偶遇老師時,見他總是笑著與我們打招呼。他的鬍子看起來真是充滿了藝術家的氣息,他總是親切的教我們製作作品的方法,告訴我們怎樣做是對的,怎樣做是不對的。雖然王老師教導我們的時間只有一年,但是卻讓我們吸收了許多美勞製作的方法和鳥類的知識。

老師雖然得過許多獎,但卻不因此感到驕傲,待人反而變得更加親切,對於王老師,總是有種奇妙的感覺,為何他能讓紙張變成栩栩如生的作品?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自己現在還是他的學生。

王昱婷.吳佩玲同學製作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