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賓館小木屋

  阿里山賓館除了之前已介紹的本館之外仍附設有「小木屋區」。小木屋區位於沼平火車站東北方約距五百公尺處,也就是在阿里山閣大飯店斜對面的斜坡上,入口處是個陡坡,陡坡的右側種有在奮起湖地區享有盛名的四方竹,爬上陡坡可後左側第一間小木屋即為櫃檯。此小木屋園區佔地4000平方公尺(1,210坪),園區內廣植草木,並分散設有小木屋大小共有17間,可容納旅客72人;小木屋間有石板鋪成的小徑連接,環境隱密且幽雅,頗有遠離塵世的悠閒之情。

 阿里山閣大飯店

  「阿里山閣大飯店」位於沼平車火車站東北方約距五百公尺處,搭配小火車至沼平火車站下車的旅客出火車站後即可在東北方處望見,且步往旅社途中即會經過先前所介紹的沼平公園。此飯店興建於民國七年,最早由日人所經營,為阿里山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一間旅社。以往旅客稀少,故此區旅社僅有阿里山閣大飯店一間。在光復之後移交吳鳳鄉公所(今阿里山鄉公所)以公共造產的方式繼續經營。目前飯店內設有雙人房55間、四人房12間、五人房9間、七人房2間、八人房1間,共有79間可容納旅客250人。

參考資料:
1.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導覽手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