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甲開發


  
泰山
鄉東側公辦市地重劃,總面積有廿七公頃,據說是由於原住宅面績約有十六甲,一般俗稱為「十八甲重劃區」,其正式的名稱應該是「泰山東側市地重劃區」,由台北縣政府委託台開信託規劃,其中重劃後商業區有二點七公頃、住宅區有十點六公頃。

  
  十八
甲重劃區位在泰山鄉主中心和塭仔圳重劃區之間,以北以大窠坑溪為界、南到貴子坑大排、西接泰山原有都市計畫區、東與洪水平原二級管區接壤,包括泰山鄉泰山段、山腳段部分土地。離二省道中山路、泰林路、明志路等泰山鄉主要幹道都很近,附近還有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未來還有機場捷運在附近經過,前途不錯。

  其實重劃區由於各方意見不一影響了開發的進度,主要計畫早在七十三年就已經發布實施,細部計畫到八十二年二月才公告。

  十八甲重劃區商業區容積率達百分之五百四十、住宅區也有百分之三百,待標售的商業區土地中,底價最高的每平方公尺要十三萬元,相當一坪超過四十萬。


自由時報十二頁
89/11/14


十八甲的開發


十八甲內的規畫


十八甲內的公園規畫


參考資料:
1.
<泰山鄉鄉政建設規劃設計案∼期中簡報>
2.自由時報
副都心計畫
機場捷運線
環狀捷運線
特二快速道路
高架橋工程
工商綜合區
十八甲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