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現況與驕傲
現況與展望 【喜願困境與克服】 未來展望與發展
     

喜願小麥的發展瓶頸與困境

       目前喜願小麥的發展瓶頸與困境如下:

      第一是人才問題, 缺乏理念型及思考型人才, 一般農村大多數能找到是操作型人才, 但是有 實務經驗還有能深化思考的人, 這種類型人才很少。

      第二是資金財務問題, 財物的控管是很嚴峻的問題, 而且農產品都是現金交易, 舉例生產200噸大豆, 一公斤60元, 就需要現金1200萬元來收購, 所以現金的流量控管非常重要。

      

喜願小麥如何克服改善問題

        如何克服改善問題如下:

      1. 克服人才問題, 為了使外地人才能加入喜願共合國, 首先就是蓋宿舍讓他們可以安心住, 讓他們有穩當的生活空間, 所以從今年開始就有宿舍, 可以讓外地的人才來加入幫忙。

      2. 克服資金財務問題, 重點是要懂得勇敢把手伸出去, 告訴別人說需要幫忙, 目前沒有對外募取資金, 而是採取合作模式, 與聯華企業來合作, 先由聯華企業出錢收購, 喜願這邊再買回, 可減輕資金的負擔。     

2014台灣小麥報告(2)喜願小麥邁入第八年 訂制度迎接繽紛賽局

喜願「總兼」施明煌(左)和聯華實業業務二部副理黃北辰(右)攝影/林慧貞

 
東南喜願小麥探索隊版權所有.請勿拷貝及抄襲
Copyright © 2015 Explore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