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小麥現況與展望
【現況與展望】 喜願喜願困境與克服 未來展望與發展
     

       臺灣正面臨著糧食自給量嚴重不足的糧食危機,「喜願小麥」的成立,加入生產小麥的行列,同時著手展開台灣的糧食自主運動,名為「麥田狂想」計畫;開始與小農協力小麥契作,並將自產小麥做為供應喜願麵包的原物料之一,逐年擴展生產、加工、消費等各個面向的規模與連結,用具體行動讓民眾及政府跟進台灣糧食供應自給率的關注。

       隨著臺灣本土經濟發展的腳步,「喜願麵包工坊」慢慢發展成如今的「喜願共合國」,以喜願麵包為運作核心,結合所需的上游作物,成立「喜願小麥」、「喜願大豆特工隊」及「喜願雜糧聚樂部」品牌。

       喜願自有的碾製麵粉所, 在104年1月29日已通過有機認證。以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放心,物盡其用,環保愛地球為目標。另外,喜願也舉辦農事戰鬥營、好農壯遊、麥田見學、及麥田音樂會等活動,增加農友彼此間的實際互動,懂得善用實體與非實體通路的連結,迅速、成功地串連起「喜願共合國」的產銷脈絡。

       從關懷的心開始,不斷創造社會公平與正義,也從中啟發企業多元化發展及永續經營的新契機,喜願遂行理想的秘訣是庸俗化,這也是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當喜願開始草根台灣這片土地,從各個通路向外延伸末端消費,才能奠定進入普羅大眾的能力。

       綜合以上所述,不管在法令層面、政策層面、市場需求與科技發展上,喜願小麥均面臨極大的挑戰。如何繼往開來,續創巔峰,實為將要審慎面對的重要課題。

 
東南喜願小麥探索隊版權所有.請勿拷貝及抄襲
Copyright © 2015 Explore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