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田

亞儒我們去賴青松叔叔的農田,玩了一個小遊戲,看誰最先抵達對面就贏了。剛下田時,腳底感覺刺刺、痛痛的,而且剛下去時,腳還會陷下去呢!不知道我踩死了幾隻福壽螺,雖然心裡覺得很對不起牠們,不過我也是在為民除害耶!上來的時候,腳底都沾滿泥巴,第一次下田,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賴青松叔叔叫我們用三句話來形容下田的感覺,一邊想一邊寫的時候,突然聞到陣陣的香味,原來是紫米茶的淡淡香味,有人說香香甜甜的,也有人說甘甘苦苦的,可見每個人的感覺和想法都不同!當大家寫並念完時,賴青松叔叔為了獎勵我們,送給大家一人一包紫米茶。

【翰承】青松叔叔讓我們玩一個遊戲,看誰能在都是泥土的田裡,最快走到對面。而且我感覺田裡有好多生物,好像一個﹝水生生物博物館﹞,下次我一定還要再體驗體驗看看,這個比賽真的好好玩

【瑋曼】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塊田,賴叔叔說要比賽誰在田裡走的速度最快。大家先踩了踩,後來發現,田裡的土濕濕黏黏的,還有許多黑的發亮的福壽螺,踩下去,腳底有刺痛的感覺,結果我是最後一名。

【欣卉】我們到田裡玩.第一次到田裡,感覺腳陷得好深,快抬不起來了,腳上也沾滿泥巴,踩下去,感覺好像踩在雲朵上,軟綿綿的,有種沒感受過的愉快與欣喜,田裡有我們的腳印,也有我們的足跡以及嬉鬧聲,我忘也忘不了。

 

【祖苑】首先,老師向我們敘述休耕季節和關於種稻的種種趣事,後來老師要我們體驗下田的感覺,第一次下田,腳上的泥巴讓我很不舒服,還有一身黑的福壽螺,讓我左閃右閃,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牠。繞回賴老師家後,賴老師請我們喝「紫米茶」,喝起來甘甘的,還有一種說不出來又甜甜的滋味!!在休息的時候,賴老師要大家寫幾句待在田裡的感覺,寫完了以後,青松老師送大家一包「青松米」。混濁的田裡,有我的回憶,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曜陞】接著我們到了賴叔叔耕作的農田,賴叔叔建議我們下田玩一玩,在田裡時,賴叔叔抓了幾隻福壽螺給我們看,後來賴叔叔跟我們說:「我們來比賽從田的另一邊走過來需要花多少時間」,輪到我時,我奮力的向前衝,差一點滑倒了呢!但我怎麼覺得剛剛走在田裡時,好像踩到了福壽螺,莫非我就是福壽螺殺手,真對不起牠們,後來在涼亭時,賴叔叔便叫我們寫幾句剛剛在田裡的感受,還泡紫米茶給我們喝,喝起來甘甘甜甜的,賴叔叔告訴我們這鍋紫米茶的紫米必須炒一個半小時,寫完念給賴叔叔後,賴叔叔為了獎勵我們,還送了我們一人一包「紫米茶」。

2012 第十三屆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 宜蘭縣立黎明國民小學•穰穰滿家隊製作
網頁最佳觀賞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