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王的棟樑-三代所創造的奇蹟
一個只有小學畢業的冰淇淋小販,第一代老闆高日星,憑藉著對冰淇淋的熱忱與多年的學習和研發,成為了冰淇淋界的王,圓了年少時的夢。
被稱為冰淇淋魔術師的初代老闆
一代老闆-高日星 高日星爺爺是雪王的靈魂人物,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雪王。 雪王的所有口味,都是高爺爺花很大的心血研發而來的,也因此 他被稱為「冰淇淋的魔術師」,更把雪王每一種的冰淇淋視為自己的小孩般照顧,也為他們感到驕傲。 高爺爺也被戲稱為「冰癡」,有時為了閃過腦海的靈感,甚至半夜爬起來做冰淇淋,只怕靈感稍縱即逝,對冰淇淋的熱愛表露無遺。高爺爺有時早餐甚至用土司夾冰淇淋解決呢!但這樣每天在零下好幾度的地方工作,也讓高爺爺出現了職業傷,一手一腳因而行動變得緩慢、不便,但他的雄心並未因此消磨,仍每天努力研發,繼續實踐年輕時的夢-我要名,要憑實力讓人心服口服,甘心承認我是寶島冰淇淋的「冠王」,而這也是高爺爺以雪王為店名的期許。 高爺爺也是一個對自己的冰淇淋相當自豪,也愛好挑戰的男人。在世時,每天坐在店裡,接受著顧客的建議與挑戰,更誇下海口:「只要是吃的,我都可以做成冰淇淋!」而這樣對自己技術的驕傲、對冰淇淋的熱愛與對王的稱號一生奮鬥,交織成了「博土」的封號,用台灣小人物不服輸的草根性,製作出一球球「博士」等級以上的冰淇淋,掀起台灣冰淇淋的革命,更創造雪王的傳奇。 雖然高爺爺已經去世了,但他留下的「王的配方」與「博土精神」仍持續支持著雪王,繼續走下去。
二代老闆在雪王的足跡 不輸給自己的爸爸,二代老闆放棄自己的管理學院的學位回來接冰淇淋的事業。二代主要的改革在食材上運用的革新,而最為著名的就是「蜂蜜」口味。為了尋找更天然、香醇的味道,二代遠奔台東,特地找了當地的蜂蜜,也締造了這個口味的傳說。
二代老闆留下來的奇蹟-蜂蜜冰淇淋
三代老闆-高慶豐 由於雪王的二代老闆較早過世,在慶豐老闆6歲時,雪王的繼承權就直接到了他的手上,老闆也說,因為這樣,高爺爺還一直跟他灌輸很多東西,只為了把他跟他兒子來不及講完的,要直接傳到慶豐老闆這邊。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慶豐老闆接下雪王前,是個保險業者,也是一個愛登山、出遊的冒險家,當初還一度不想繼續下去了,但想起有那麼多的主顧支持,於是繼續做了下去。「歡喜做,甘願受」這句耳熟能詳的台灣俗諺,卻是老闆心中最真實的寫照!接下了雪王,出去冒險的時間的時間少了,陪伴家人的時間也少了,但就像雪王的冰淇淋自「做」自「售」一樣,老闆也藉此自我解嘲,說:「自己選的嘛,既然自己選了要做這一行,就繼續做下去!」 也許是受過了社會的歷練加上為較年輕的一代,慶豐老闆為雪王的老店面注入了新的元素,除了在器物層面,引進Post系統監控一筆筆的買賣,以適應大數據時代,在理念層面,老闆也開始去吸收各家競品的優缺點,讓雪王可以愈來愈好。 不像高爺爺持續的創新,慶豐老闆選擇「不變」,為了讓每位顧客來到雪王,都有置身在以前的雪王一樣,一樣的擺設,一樣的味道,一樣的回憶,卻也不是完全一樣,仍繼續吸納顧客的意見,持續改良,讓王的冰淇淋,一直進步。 歷經了三代的傳承,雪王即將踏入古稀之年,慶豐老闆說:「希望能再做20年!」對於未來是否傳承,老闆尊重自己孩子的興趣。對於自己,只希望能傳承高爺爺的精神,讓雪王繼續以手工式的小店的模樣,不靠裝潢,不靠廣告,只靠一球球傳承了三代,牽繫著店家與顧客情感,有溫度的冰淇淋,成為一個個老台北人魂牽夢縈的繾綣回憶,也使得高爺爺的初衷得以傳承,更讓雪王持續發光發熱!
雪王現任的當家,三代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