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個高下

 

首頁筆歷史筆個高下將心筆芯知己知筆專題簡報

 

      

玉兔決定留在在台灣後,

並在2008年轉型為觀光工廠-玉兔鉛筆學校,

除了保留傳統工廠的原始面積,

也保存獨一無二且懷舊的生產線。

更結合精心設計的三個體驗活動,

讓遊客經由導覽人員的解說,

能夠邊走邊欣賞懷舊鉛筆廠房

以及邊玩邊學鉛筆的製作流程和認識鉛筆小知識,

讓遊客自在徜徉在玉兔鉛筆學校,

變成一種寓教於樂的懷舊體驗。

 

 

 

 名稱

鉛筆釣釣樂

鉛筆DIY

疊疊樂

體驗方式

手握加長型的原子筆加上掛勾,釣起仿儲木池(木箱)內的木頭(塑膠管)。

每個人都有3隻白色的鉛筆,還有彩繪的麥克筆跟圖案膠膜可以在上面盡情發會創意,作為這趟到鉛筆學校的最佳紀念品。

用木板依序往上排成一個八角形(曬版)

親身體驗

體驗意義

與目的

    早期羅東在運送木頭儲存時,會先放在很大的儲木池,當需要使用的時候,再運用大型起重機將它吊起。

    讓遊客體驗釣起儲木池裡的木頭,了解早年木板放置在儲木池中,是為了防止蟲蛀、火災和防裂。

遊客藉由彩繪鉛筆,了解鉛筆轉印的上漆方式,而且自己動手繪製鉛筆,發揮自己的設計感及藝術創意,在鉛筆筆桿上畫圖或寫字,留下一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紀念鉛筆,也能順便了解製作鉛筆的過程。

因為製作鉛筆的木頭必須保持乾燥,所以他們就是這樣做八角形的去排列,這樣能讓木頭兩面都可以乾,這樣木頭才可以拿來做鉛筆。  

 

 

 

 

 a

 

 

 

 


宜蘭縣羅東鎮竹林國小     竹林八六加一隊製作  。   鉛金難買筆知道-玉兔鉛筆學校

ruru@il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