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製作團隊

資料來源

 

 

 

 

  鞋子在這個時代是民生必需品,我們所看過的鞋子有時是穿的、有時是裝飾的、流行的,這些鞋只不過是為了要滿足人們的慾望、需求,商人只是為了謀取利潤而製造出來的。

  莊招治阿嬤所製作的鞋子,讓我們看到了人們對於製作鞋子有了不一樣的目的,她用心並且虔誠的製做著每一雙鞋子,她為的不是錢財也不是名利,她只是希望她所製做的媽祖鞋能夠替人們祈福,希望媽祖能夠庇祐有著媽祖鞋的孩子們能平安長大,希望媽祖能夠庇祐把媽祖鞋掛在車上的人們能夠開車順利。阿嬤的製鞋為的是信仰,以及祈禱,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別人而祈禱。

  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產品越來越發達,日常生活的用品也已經漸漸的由手工變成機械化的生產,由於機械的快速以及便利讓人們漸漸遺忘了手工業,讓手工業在現在的社為下逐漸的被遺忘、沒落。

  阿嬤手工製做的媽祖鞋十分精緻,是因為她的手在裁縫車與布之間不斷的跳著舞,就算疲憊也不曾停下,她希望人人都能滿意由她做出的鞋。

  在偶然機會下,我們看到了招治阿嬤的小鞋,那精巧地雙手,編織出的寶物,使我們決定要訪問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