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農情,桂園彩色雞蛋,顆顆都是寶

        彰化埔鹽鄉的桂圓畜牧場採用天然放牧的方式,讓雞隻在自然的環境下成長,放牧區有天然的植物屏障可以抵擋不良的空氣進入,還有生態魚池,將雞隻喝的水淨化,產出的雞蛋個個渾圓飽滿,蛋黃也紮實,吃來香甜又帶Q度。

  蔡桂輝為堅持生產「自己也能吃」的優質蛋,傾盡身家,將原先單純的蛋雞場,變成繁殖場、孵化場、小雞、中雞場等,從頭到尾自己把關。更不惜成本,採用有機飼料搭配綠藻、酵素及草葉等健康營養素製作成飼料,讓蛋變得香Q又健康。

  老闆蔡桂輝說:「這是根據國際有機聯盟IFOAM的標準,讓雞隻在果園中自由放牧,天天聽著交響樂,心情放鬆後自然產出優質的雞蛋。」

  此外,蔡桂輝也特地種植各式香草、水果讓雞隻食用,搭配鳳梨酵素、藍藻、活性炭、白堊土、維他命等來淨化雞隻腸胃,產出的雞蛋就能無腥味。這還不稀奇,有趣的是這裡的蛋有著紅、藍、綠、粉紅、褐色等六十多種顏色以及七種斑點,市面少見,蔡桂輝說,「因為之前從事珠寶經銷,接手父親養雞事業後,也將它當作珠寶來經營,透過不斷配種後,蛋殼色素沉澱才產生很多顏色的彩色蛋。」


  真的太不像話的了!雞蛋怎麼可能會有金黃色、翠綠色、天空藍、橄欖綠,甚至有的斑點活像銀河系、滿天星,合計六十多種色彩,還有的外觀長得像心型,怎麼看都像是假的。 


  然而,它是真的,真的是雞生的,而且可以食用。更重要的是,色彩只是它的附加價值,這些彩色雞蛋最大特色是繁殖過程完全不用抗生素、賀爾蒙或生長激素等藥物,而是讓雞從小食用添加鳳梨酵素、活性碳、益生菌等健康食品飼料,讓雞蛋不只香Q健康,養殖過程也很人道呢!

彩色雞蛋產生過程的艱辛


  老闆剛接手養雞場時,因為都是請別人代養,再加上當時蛋價不高,所以橫在眼前的是一個無底大洞,但老闆不願父業就這樣毀在他手裡,所以他便出發去日本學習養殖技術;在研發彩色雞蛋時,老闆說,讓他記憶最深刻的,是真正的成果跟我們想要的成果不一樣,比如說:我們想培育出黃金色的蛋,但畢竟雞是生物,不是化學,化學有一定的道理,但雞是生物,生物是不一樣的,不知道牠的祖先、牠的爸爸、牠的爺爺是怎麼樣的系統下來的,把兩個不同的系統弄在一起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沒人知道,可是如果用化學,都是可以捉摸的,生物是沒有辦法的,生物必須靠不斷的去改變,才有辦法。


彩色蛋如何形成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長王政騰示:從顏色區分,蛋可以分為「青殼蛋」、「褐殼蛋」、「白殼蛋」三種,其中以「白殼蛋」最為常見。至於顏色不同,主要是雞、鴨等家禽的品種不同:「青殼蛋」是東南亞品系,主要家禽內酵素作用,將血液中的血紅素轉換成膽綠素,蛋殼的顏色變成青色的;「青殼蛋」由於蛋膜較綿密,蛋殼不容易破,不過產蛋率比白蛋低;至於「褐殼蛋」則是歐美品系,比青殼蛋常見,而之所以成為褐色的原因,同樣也是血紅素轉成褐色沉積。而蔡桂輝以專業技術改良的蛋新品種,成為台灣特有的「彩色雞蛋」,截至目前為止,出自於「桂圓畜牧場」的「彩色蛋」有「原種蛋」、「土雞蛋」、「青殼雞蛋」、「橄欖綠雞蛋」、「烏骨雞蛋(土粉色系雞蛋)」、還有最新的「御品雞蛋」(礦彩石綠色系雞蛋)」等等,色澤多彩繽紛,而且每一種彩色蛋都是「蛋白香Q、蛋黃可口」,自然成為市場的「寵兒」;而「桂圓畜牧場」所賣的雞蛋全數都是產地直銷。

 

什麼是彩色蛋

細說彩色蛋

什麼是彩色蛋
好吃的彩色蛋1-2hao_chi_de_cai_se_dan.html
天然有機蛋1-3tian_ran_you_ji_dan.html
低膽固醇高DHA1-3di_dan_gu_chun_gaoDH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