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 首頁 / 「庫」寶來挑戰 / 車庫實地解說 / 問卷調查

問卷調查

我們到彰化扇形車庫實地解說給本校三年四班的師生與家長聽,我們想了解大家聽完解說以後,對彰化扇形車庫的了解有多少,於是我們設計問卷,請級任導師讓我們到班上發問卷給學弟妹填寫。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問卷調查統計情形

我們每人分配一些問卷,再請一位隊員把我們回報的數量記在黑板上做統整,完成以後用電腦軟體把數字畫成統計圖,讓大家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彰化扇形車庫」實地解說問卷統計

受訪者的身份

填問卷的人:學生26位,師長4位。

受訪者的性別

填問卷的人:男生、女生都是15位。

問題1校外教學前,請問您有沒有來過「彰化扇形車庫」?

雖然彰化扇形車庫就在我們的社區裡,但是仍有三分之一的同學沒來過這個地方。

問題2聽完解說以後,您對扇形車庫有進一步的認識嗎?

同學聽完解說以後,知道彰化扇形車庫提供機車頭維修已經超過90年了,都覺得非常珍貴,應該要好好珍惜它。

問題3請問您對於我們的解說內容滿意嗎?

進行解說活動時,我們的態度很親切,對內容也很熟練,還用圖表及道具來輔助,同學們都對我們的解說非常滿意。

問題4請問您以後還想會和家人一起來「彰化扇形車庫」嗎?

聽完我們的解說,同學們了解彰化扇形車庫的建築和轉車臺,提供維修調度機車頭的功能,還能實際看到運作情形,都想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

問題5「彰化扇形車庫」裡面您最喜歡什麼?(請按照喜歡的順序寫上分數6、5、4、3、2、1)

我們請同學選出喜歡的車庫景點,最喜歡的是6分,其他依序是5、4、3、2、1分。統計結果發現,前三名是車庫主體、轉車臺和機車頭,表示同學都很喜歡扇子形狀的車庫,也愛看車庫調度火車的情形。

問題6請問您聽完我們的解說以後,有什麼想法呢?


圖文資料來源:彰化「庫」寶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