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古話今

 

 

夜市進化論   創市英雄  苦盡甘來
首頁 
說古話今 
夜市周遭 
夜市嘉年華 
小人物大英雄 
未來占卜師 
yes!夜市我來了團隊 

 

 

創市英雄

                     

    泰山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夜市,而現在名氣最響亮的輔大花園夜市在20111021日開始營業,每個營業日都聚集了許多的人潮,也登上新聞媒體版面好幾回!這也不免讓人好奇這麼「風光」的夜市,是由哪個單位建造的呢?而經費又是誰贊助的?有關於輔大花園的每一個問題,就讓我們一起來探討,認識它的過去,也了解這「創『市』英雄」的真面目。

    我們在101128日那天前往輔大花園夜市的管委會進行訪問工作。根據訪談的內容,當天接受訪問的沈大哥說他們並不是由哪個單位或股東特別建造、補助的,只是幾個朋友一起來這邊「做夜市」而已,經費方面是大家一起合資,並沒有哪一個單位特別贊助。

    他說當時是在朋友的說服之下一起開辦夜市的,當時有個願景是希望輔大花園夜市可以成為北台灣最大的夜市,也因為想要和南部一樣有大面積攤位聚集型態的大夜市,所以大部分的構想都是參考南部夜市下去做的。問他們為什麼會想將夜市設在泰山呢?他們說是因為附近居民少,比較不容易吵到別人。

    又問他們為什麼要在戶外營業呢?他們說室內是密閉的,就會有油煙的問題,也由於有安全的考量,因此決定在戶外營業。而且他們也說,在室外逛夜市,那種快樂的感覺就不一樣了,所以才決定夜市是以露天型態經營。

    至於為什麼要取「花園」兩個字呢?沈大哥說當時大家也想了很多,多到根本不知道要選哪一個了,這時有一個人提出「花園」這個名字,大家意見相同一致通過,都同意用這個名字,覺得念起來挺順口,因此就以此為名。

Top

圖片說明一

 

左圖:在戶外營業,美味就不擔心油煙味了!

中:沈大哥接受訪談

右圖:戶外營業就不怕油煙味了

圖片說明二

 

左圖:歡樂的戶外輔大夜市

中:戶外營業樂趣多

右圖:輔大花園觀光夜市         

Top

 

著作權(c)2013。同榮國小Yes!夜市我來了! 團隊製作。
tangrang3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