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新吊橋∼

  萬新吊橋連接萬丹、新園兩鄉沿堤自行車道,於民國100年2月10日完工。吊橋全長 130 公尺、寬 1.5 公尺,跨越中港溪大排,使萬丹堤防道路能夠連接到新園的萬丹抽水站、南光寺,讓高屏溪自行車道連接成一線。吊橋設計為人行通道,不准在吊橋上騎自行車,但兩旁設有自行車引道可以牽著愛車上橋,在橋上飽覽萬丹抽水站、水走天橋和高屏溪河岸風景。
  此外,自從八八水災,高屏溪的水從中港溪大排灌進,導致灣內、井仔頭和後村…等村莊淹水,本校也不例外。經過這次的慘痛代價,如今在中港溪大排出水口,也設立了水閘門,並修補連接沿岸河堤,有公路可讓汽機車通行,但尚未完工。一但工程完工,河堤公路也將連接至對岸新園,這對開車或騎車人士另一個好消息。
  目前自行車騎士可以沿著高屏溪畔,從屏東市一路通行到東港鎮,沿線不但可以參觀萬丹水圳「水往上流」、十二犁頭鏢、軍事碉堡、賞鳥,還能品嚐當地美味農漁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