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聰明鴿專訪基金會 / 咱e厝病友服務中心

咱e厝病友服務中心

咱e厝意思解說圖

「咱e厝病友服務中心」(簡稱「咱e厝」),主要提供癌症病友(簡稱「癌友」)服務與諮詢的場所。「咱e厝」希望創造一個「家」的感覺,定期舉辦活動,讓癌友分享戰勝病魔的經驗,幫助更多在地的癌友,讓來到這裡的癌友在面對疾病時不會孤單,有勇氣活出自己生命的色彩。

咱e厝到了喔!

咱e厝到了喔!

入門就看到防癌資訊

入門就看到防癌資訊

提供癌友康復用品

提供癌友康復用品

整面書櫃,提供癌友閱讀

整面書櫃,提供癌友閱讀

大聲公鴿子

好「康」報你知

需要康復用品的癌友請照過來,護理師會細心地解說,提供資訊,滿足癌友的需求。

 

 

 

 

 

咱e厝到了喔!

氣切罩
(提供氣切病友參考)

入門就看到防癌資訊

特製內衣
(提供乳癌病友參考)

提供癌友康復用品

頭巾
(提供化療落髮病友參考)

整面書櫃,提供癌友閱讀

假髮
(癌友可免費申請一次)

呆呆鴿「咱e厝」聯絡方式

住址:彰化巿旭光路175號3樓

洽詢電話:0809-025123(免付費)

鴿們的心底話

我擔任示範者,深入了解癌症病友申請登記假髮的過程!我發現癌症病友是那麼的痛苦,「咱e厝」的設置,就是集社會眾人的力量,一起協助癌友,幫助癌友渡過難關。

這一天,我們來到癌友服務中心「咱e厝」實地訪問,裡面布置得溫暖如家,偉大的志工正陪著癌友,如同癌友的家人。我想,他們一定就是上帝派來的使者吧!從志工的分享,看到許多癌友成功地走出疾病的傷痛,我真為他們感到高興。而他們與疾病共處且不為疾病擊敗的那股堅強意志,最令我佩服了!

在「咱e厝」的時候,我看到櫃子裡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捐髮者所捐的頭髮,這些都是預備做成假髮的真髮,每一束頭髮上都有捐贈者的資料,而三個人的髮量才能做成一頂假髮,也有善心人士直接捐錢訂製假髮贈與癌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圖文資料來源:平和「鴿」們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