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碑是為了紀念那些為國家奮鬥而不幸發生災難的勇士們而建立的,因為他們不幸於災難中,為國捐軀,使得我們更應該要讓他們的犧牲變得別具紀念的價值。不僅僅只是紀念,而是永遠的追溯,這份感動要讓所有人一起共同的去感受。

 

眷村婦女於崇實新村補助站門口合影

↑眷村婦女於崇實新村補助站門口合影

三位海軍軍官於戰艦上留下榮耀的一刻

↑三位海軍軍官於戰艦上留下榮耀的一刻

 

胡嘉恆將軍紀念碑

位於左營三角公園內的「胡嘉恆將軍紀念碑」,發生於民國54年的八六海戰,一同陣亡的還有兩百多位士官兵,是民國以來海軍陣亡人數最多的一次戰役。雪白高聳的建築象徵胡嘉恆成仁取義的高尚節操,紀念碑的一面雕刻著先總統蔣公的「壯烈永昭」、另二面是兩任參謀總長黎玉璽的「成仁取義」和高魁元的「氣壯山河」。

 

感念胡嘉恆的紀念碑

↑感念胡嘉恆的紀念碑

 

感念胡嘉恆的紀念碑

↑感念胡嘉恆的紀念碑

 

胡嘉恆

胡嘉恆少將原名胡德華,電雷學校三期畢業;他為八六東山海戰挑選僚艦時曾堅持指定其內弟李準少校所帶之"章江"艦隨行,而"章江"艦剛大修完畢未及試車,人員亦未補實即上戰場,未料兩人同時罹難。抗戰期間曾參與江陰保衛戰,並被考選出國接艦,返國後正逢大陸局勢逆轉,胡嘉恆率艦沿海協防,榮獲多項勳獎功蹟。

 

胡嘉恆的結婚溫馨紀念照

↑胡嘉恆的結婚溫馨紀念照

胡嘉恆紀念碑的碑文

↑胡嘉恆紀念碑的碑文

 

胡嘉恆,民國四十七年於海軍專科學校兵學部主任任內,廣蒐中外海軍書籍,積極充實教材,並編成第一部專科叢書,對海軍教育貢獻極大。胡嘉恆後調任六二特遣隊參謀長,大小海戰均參與指揮,深得部屬敬愛,上級器重,也於民國五十四年調升第二艦隊少將司令。

 

感念胡嘉恆的紀念碑

↑感念胡嘉恆的紀念碑

感念胡嘉恆的紀念碑

↑感念胡嘉恆的紀念碑

 

同年八月六日,他任特遣艦隊指揮官,親率劍門(艦長王韞山)、章江(艦長李準)二艦,赴東山島海域執行特種任務,深夜遭共軍十餘艘魚雷快艇輪番圍攻,章江艦首先中彈失聯,胡嘉恆在旗艦劍門艦上繼續沉著指揮作戰,雖以寡擊眾,重創敵艇多艘,但面臨敵艇狼群戰術圍攻,仍不幸被多枚魚雷擊中,將軍與艦共沉,壯烈成仁,享年四十九歲。

 

劍門軍艦

↑劍門軍艦

左營青年與美國水兵

↑左營青年與美國水兵

 

永遠的英雄

英雄,自古以來都是拯救人民帶來幸福的救世人物!對於台灣,也有著一群為這個國家,不求回報默默付出的廉政英雄,時代的演變,退化了軍人在人民眼裡的偉大..然而!過去他們所為台灣付出的是不可以輕易去抹滅的,因為他們偉大的犧牲,造就了這座和平的寶島。

 

孫立人、周至柔、桂永清將軍

↑孫立人、周至柔、桂永清將軍

著白色海軍軍服閱兵的蔣公

↑著白色海軍軍服閱兵的蔣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