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觀光自由行 ﹥觀光圖說

  網站首頁 網站導覽頁 二八水概況 八堡圳探索  
開圳名人榜 跑水節盛典 幕後二三事 相關資源網
 

觀光圖說

交通指南

觀光圖說

   

耗時兩個星期,青年社美工組成員─曾柔華同學的手繪地圖,終於繪置完成了!可愛的「Q版林先生」也如期展示在眼前。以下,就讓林先生帶領我們遊玩二水景點吧!

   
     
 

 

二水鄉境內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是每個來二水的遊客都不可錯過的饗宴。無論是自然或人文景觀,都充滿二水鄉樸實又引人入勝的風貌。

大丘園休閒農場

大丘園休閒農場裡,有非常多的植物,龍眼樹、可以做粽子葉的月桃、吃起來味道很像地瓜的仙桃、有毒的姑婆芋,還有圍繞涼亭的楓樹等等。另外,大丘園裡還有種植咖啡樹,看劉老闆現場示範煮咖啡的方法,濃濃的咖啡香令人難忘!

 ← Q版林先生  

 

二八彎古道

在大丘園附近,還有一條著名的古道,叫做「二八彎古道」。這是一條從二水鄉惠民村柳仔坑,通往名間鄉大柳坑的小路。這條路距離現在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從清朝到現在,就是進出二水的重要道路。 

(文字引用/二水國中李佳真老師 撰文)

豐柏廣場─松柏嶺登廟步道─獼猴保護區

「豐柏廣場」則是豐柏登山步道的起點,終點在民間鄉的受天宮,所以又叫做「松柏嶺登廟步道」,經由這條步道,會經過獼猴保護區,經由「松柏嶺登廟步道」,會經過獼猴保護區,將可以看到聰明機靈的台灣獼猴,他們都是森林中的「土著」唷!

(文字引用/二水國中劉玫芳老師 撰文)

八堡圳

八堡圳幾乎涵蓋當時的彰化縣(流經八個堡),為農業提供了豐富、重要的水資源,從此彰化的農作物都生長得很好,也很健康,吃過的人都會印象深刻。因此,八堡圳也成了彰化的母親,被稱為「彰化母親之河」。

(文字引用/二水國中楊傳峰老師 撰文)

林先生廟

在開築八堡圳引水方式遇到阻礙之時,林先生提供的改善方法,使得施世榜能夠成功引水,完成水圳建設。後來,居民感念他的恩德,便在水圳源頭蓋一座廟表彰他的貢獻,並陪祀施世榜、黃仕卿這兩位開圳先賢。

(文字引用/二水國中楊傳峰老師 撰文)

集集線火車支線─源泉站&自行車步道

二水車站作為南投集集支線的起始站,沿途經過源泉、濁水、龍泉、集集、水里,以車埕為終點。民國四、五十年代,集集支線經由二水車站將木材、香蕉、山產運銷全省,也把南北物資從二水車站運進山區,形成重要的物資轉運站。集集支線旁還配合設有「自行車步道」,騎著鐵馬體驗沿路的風光,也是一大生活享受呢!

(文字引用/二水國中巫詩薇、胡淑華老師 撰文)

蓮荷果休閒農場

蓮荷果這個由來其實非常的簡單,就是那裡的農場有「蓮」花、「荷」花以及水「果」,所以叫做蓮荷果。

農場內有木筏、流籠,可以讓遊客體驗。為什麼要體驗呢?那是因為早期二水鄉的交通不發達,老闆和老闆娘為了讓遊客體驗,才會設計這兩樣設施。除了這些體驗設施之外,這裡還可以控窯,讓遊客自己體驗烤蕃薯的感覺。

 

看到這麼多有趣又好玩的觀光景點,
你還在猶豫什麼,趕快來二水鄉看看吧!

 

 

 

 
 
參考資料:《北卦山南跑水遊學課本》
 
 

回觀光自由行首頁
 

回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