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就是這個光 
光之使者 
點亮微光 
心靈點燈 
訪談計畫 
宣導與體驗 
宗教花路米 
研究歷程 
網站資訊 

  生命之光-靈糧堂,告訴我們辜進春牧師和周玉蘭牧師夫婦兩人,在牧師的工作上不只宣教,還用盡全力綻放自身的光芒,就像光之使者,照亮偏鄉,溫暖社區。


光之使者一

 

辜進春牧師群像

辜牧師的父親與祖父都是乩童,信徒們有事會到家中求問尋求解決方法,所以辜牧師從小就在父親身邊幫忙寫符和翻譯。但牧師本身體質特異,很容易受到靈界的影響甚至被控制,常處於不安難過的狀態。在這種痛苦的日子裡,牧師開始質疑,信奉神明祭拜了神明,所求就是安定,為什麼心靈不但無法平安,反而更嚴重?

家中衝突不斷,父母親常為細故起激烈爭執,讓牧師心中的疑惑越來越深,成為無解的問題。家庭中充滿對靈界的恐懼,成天處在劍拔弩張氣氛,牧師生活在恐懼中,擔心、害怕、痛苦,是他年少的心情。

辜牧師個性內向嚴謹,從小生長在恐懼擔憂,求學過程也不順利,當面對高中聯考心中壓力很大,邊騎車邊流淚,甚至想逃離這個世界。壓力找不到出口一直累積,睡前反覆難眠,陷入悲傷的情懷,無法自拔。

在巧合的機緣下,同學帶領他進入教會聽聖歌,在悠揚的聖歌樂音中,牧師感到了安心;漸漸的相信接受「信耶穌,有平安」,開始固定參與教會活動。身處於傳統家庭的牧師,在投入教會活動的開端,受到相當大的阻撓與反對。不過他相信,耶穌真的可以幫助我們,耶穌可以讓我們生活更順遂,這一切都是可以解決的。

雖然曾經與家人瀕臨決裂,差點被逐出家門,不過一切的苦痛都會過去,父母逐漸接受也一起參與教會活動,轉而支持教會。

辜牧師神學院畢業後即開始為信仰服務,在神的帶領下來到伸港,開始了籌設「靈糧堂」的工作。除了教會定期活動,辜牧師秉持著「對的事就盡力去做」的大無畏精神,參與了圖書館的講座活動,與社區民眾分享家庭教育、品德教育觀點,協助社區民眾解決生活中顯而易見的問題。牧師也投入學校導護志工工作,充滿朝氣到早安好,喚醒學生學校生活的開端。


光之使者二

 

周玉蘭牧師群像

1999年,牧師夫婦神學院最後一年,來到了彰化靈糧堂實習,和彰化結下了不解之緣。2002年被差派到伸港設立靈糧堂,成為神的使者,代表上帝陪伴此處的子民。

伸港是周牧師的故鄉,周牧師信耶穌之後,也帶領姊姊及姑媽一起信耶穌,將自己所信任的耶穌,介紹給身邊的人,希望耶穌讓大家得平安。彰化靈糧堂開拓台語牧區期間,更多家人信耶穌受洗,給周牧師最大的支持。2002年伸港靈糧堂成立,在這傳統保守的鄉下地方,保守的鄉民接受度不高,真正的艱難正要開始。

幾年來,經過風風雨雨,曾經鄉民的誤解、家長不諒解、學童的棘手問題,加上經費缺口無法補足,接踵而來的問題讓牧師手下垂、腳發酸,無力無助。幸好在每一次的禱告中,堅定信心,堅持繼續走下去。

周牧師除了投入靈糧堂的工作外,平時積極參與志工活動,榮聖剛入小學時,周牧師在晨光時間帶領榮聖班上同學進行晨讀,利用圖書影響孩子,培養孩子班上閱讀的風氣;也利用閱讀空檔和孩子分享生活經驗,期望透過身教影響孩子的行為,養成生活好品德。

「充滿活力希望,繼續往前走。」是周牧師的寫照,每次見面,總用誠摯的笑容歡迎我們,讓亦步亦趨的我們放下心來,感受安定。賓至如歸,「靈糧堂」就是你家。

[首頁][就是這個光][光之使者][點亮微光][心靈點燈][訪談計畫][宣導與體驗][宗教花路米][研究歷程][網站資訊]

著作權所有 (c) 2011彰化縣新港國民小學 生命之光-靈糧堂。OH MY GOD小組製作。保留所有權利。

aidf442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