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山上的交通並不方便,但他們沒有因為這樣而停止學習和成長,喜愛自然的兩人,山裡成為他們最好也是最方便的觀察場所,客廳裡成疊的自然生態書籍,幫助他們成為動植物的業餘高手。

除了自學還他們也經常邀請,學有專精的專家來進行植物普查。在我們進行訪問的當天他們正好邀請植物專家施炳霖老師為植物做普查。

客廳中成排的生態書籍

植物專家施炳霖老師

隨行的同伴帶來了一個奇怪的東西,我們問了才知道是未完成的非洲鼓鼓身;話說從頭,幾年前有一個外國人願意免費教導製作非洲鼓,好學的輝哥就千里迢迢的下山學習。

喜歡動手做的輝哥,是個好學的學生,每回老師教完了,一定在家裡自己再重新操做一遍,這樣認真的態度,讓他成為參與學員中唯一傳承這項技術的人。

這一切都歸功於輝哥凡事動手作的態度。現在其他的學員都說他現在就是那個「外國人」。

主人製作的烤爐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