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店家大集合>>海之冰>>店家訪問

海之冰

溫柔的王阿姨

我們到達海之冰門口前,正要尋找老闆的身影時,才發現站在門口穿著小太陽圍裙的年輕阿姨就是海之冰的老闆娘—王阿姨。王阿姨臉上掛著一副眼鏡,頭上帶著粉紅色鴨舌帽,看似很年輕,不僅輕聲細語回答我們問的問題,也告訴我們很多有關大碗冰的事,從訪談中,讓我們清楚了解王阿姨是位很重視客人感受的好老闆。

撰稿者:哈冰小記者∼華伶玲

 

訪談記錄

訪談記錄

這是我們哈冰團第一次訪問海之冰。

訪談記錄

王阿姨戴著一副眼鏡,很年輕,輕聲細語回答我們的問題。

訪談記錄

從訪問中了解王阿姨是位重視客人感受的好老闆。

訪談記錄

5倍的大碗公與1倍的小盤子。

訪談記錄

店裡的糖水是用二砂糖與黑糖先炒過後,再熬煮一小時,所以會帶點黑糖的味道。

訪談記錄

冰的來源,是使用RO水製造,衛生又可靠。

Q:請問您這家店大約何時開?為何店名會取為海之冰?

A: 我們這家店大約1980年開,當初是因為我們家就住在這裡,原本是我媽媽經營,最近年紀大了,所以,我開始接手經營整家店。當初,我們的店本來叫做渡船頭,因為這附近有中山大學學生常常運動完後就會一大票人過來吃冰、喝飲料,剛開始,學生覺得一碗冰、一杯飲料都不過癮,他們就開始要求更大碗的容量,恰巧有個海洋資源系的學生想惡搞同學,要求我們將店內盛裝水果的大臉盆拿來裝冰,所以我們就應他們的要求做出超大碗的冰,學生覺得很好玩又很新奇,開始流傳開來。因學生來吃這種冰時,都會說是他們系上的冰,本來是資源的「資」,後來改成「之」,就是「的」的意思,也就是像海一樣大的冰這樣子,來形容冰的形狀,畢竟以前的人沒有看過大的冰啦!

 

Q:請問您店內的糖水如何製作?冰的來源如何?

A: 我們店的糖水是用二砂糖黑糖,先炒過以後,再熬煮一小時出來的,所以會帶點黑糖的味道。至於冰的來源,是我媽媽的好朋友製作,使用RO水製造,衛生又可靠,我們會定期到工廠與老闆接洽,也算是對消費者一個交代。

 

Q:請問您覺得哪一種冰的製作方法最簡單?哪一種冰的製作方法最困難?

A: 每種冰製作方式好像差不多,只是料的取決不同。其實一般來講,水果冰是比較煩瑣,因為它要排列的東西會比較多。

 

Q:請問您最推廌店內的什麼冰?它們特別的地方是什麼?

A: 最推薦店內的冰,其實我都覺得每種冰都還不錯啦,就看你個人喜歡哪一種。我知道很多客人都說我們的水果冰很好吃。我個人覺得八寶水果冰,算是店內比較特別的口味,因為它綜合了很多種類,如果第一次來我們店不知道怎麼選擇,可以先選擇這種冰品入門,不僅可以嘗到新鮮的水果,也能享受到好吃的八寶豆子。

 

Q:請問您店內的牆壁塗鴨是誰發明?

A: 說到塗鴨可說是誤打誤撞!剛開始,我是想有些客人可能不方便給我們店內一些建議,所以,我先在牆上放了一個留言板,希望能留下他們的意見,提供我們改進店裡的參考意見。可是,不知何時,開始有人在留言板外寫字塗鴉,我們也不方便當面跟客人講,就任由客人塗鴉,久而久之,竟莫名成了我們店的特色。不過,我每年都會請師父來換壁紙,讓整個店面看起來乾淨一些,只希望客人高興就好!

 

Q:請問您店的小太陽娃娃LOGO是誰創作?是否有特殊涵義?

A: 這是我妹妹親手設計,美工設計是她的專長。聽她說:「因為高雄太陽很大,高雄人又很熱情,看到太陽就會想要吃冰。」所以,結合人與太陽的感覺,就設計這太陽娃娃。

 

Q:請問你的成功秘訣是啥? 是否可以描述您一路走來的感想?

A: 成功哦…其實我也不曉得怎麼說。這也不算什麼成功,只是我們都是以平常心去看待,盡量服務讓來店裡的客人滿意,只要客人覺淂我們店的冰好吃,吃得開心,我也很高興!雖然曾經有很多媒體來採訪,甚至有一些有名的官員來店內吃過我們的冰,我覺得只要店的冰能讓客人覺得滿意、好吃,就算沒有名人加持,就算是成功吧!

 

我們的足跡

訪談記錄

水果都是選用當季的新鮮水果。

訪談記錄

水果冰的製作過程比較煩瑣,因為它要排列的東西比較多。

訪談記錄

大多數的客人都喜歡點水果冰。

訪談記錄

老闆娘覺得八寶水果冰,算是店內比較特別的口味。

訪談記錄

牆壁塗鴨其實一開始是留言板,後來變成店的特色。

訪談記錄

客人很厲害,連天花板也可以留言。

訪談記錄

小太陽娃娃LOGO是老闆娘的妹妹創作。

訪談記錄

象徵高雄太陽很大,高雄人又很熱情,看到太陽就會想要吃冰。

訪談記錄

感謝王阿姨接受我們的訪問,讓我們更認識海之冰。

訪談記錄

哈冰團小記者在海之冰前合影留念。

  • 感謝:
  • 海之冰協助拍攝與接受訪問

Copyright (C) 高雄市加昌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