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與宗旨
教育內涵
資訊科技的運用
鄉土大使角色
智慧財產的認識
發現、教訓和驚奇















教育內涵

[向上] [目標與宗旨] [教育內涵] [資訊科技的運用] [鄉土大使角色] [智慧財產的認識] [發現、教訓和驚奇]

        研究完這份主題網頁報告之後,對應 現行推動的教育政策(九年一貫)理念與內涵時發現,所敘述的涵養內容不就是團隊們親自體驗經歷的過程嗎?並節錄說明於下。
一、人本情懷方面:團隊們會先了解自我的能力,並尊重與欣賞他人不同的特質及不同年齡文化的差異。
二、統整能力方面:打破現行教室學習的模式,帶著學生社區走透透,我們不要嚴肅與規範、破碎的知識及死背的記憶,我們要的是理性與感性的態度、知行合一的實踐及人文科技之整合。
三、民主素養方面:透過採訪提升自我表達與人溝通能力;透過獨立思考培養學生寫下訪談紀錄與心得上傳;透過團隊分工合作各盡其職;為文化傳承努力,積極參與社會文化活動;透過智慧財產的認識養成守法的習慣。
四、鄉土與國際意識方面:從教育活動的角度體驗狩獵文化,我們營造鄉土風貌、生態保育的 學習環境,這種歷程透過主題性的研究,除了參與台灣區網界博覽會之外,更進一步朝國際網屆博覽會與其他國界分享。
五、終身學習方面:在不斷的採訪與紀錄當中,我們已經漸漸領會到學習如何主動找尋資料、彙整資料、提出問題及解決問題,透過資訊媒體與語言的結合,讓學習的成果具有保存與延續的價值。

訪問技巧與彙整心智圖

民主方式討論與分工

主題探索課程-射箭教學

仔細聆聽培養尊重情懷

 

Copyright@見晴國小新白楊文化資訊社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