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談裝置藝術 
藝術在台北 
創意用環保 
參訪踏查行 
動手玩創意 
師長看藝術 
問問小學生 
心情筆記本 
進度的報告 
連絡我 

 

           

         

        志清國小中高年的學生,利用學校或家中不要的利樂包包裝、光碟片、吸管、廢紙等不要的廢棄物,創作了一件件有趣又有創意的「裝置藝術」作品。誰說小學生不能創作藝術品呢?和我們一起看看這些獨一無二的環保創意吧!

 

          •六年級學生集體創作

 

        六年級的學生在美勞課時,在有切割過的光碟片上塗上顏色,最後再把所有的光碟片,向雪花片一樣,拼起來,變成各種有趣不一樣的作品。

 

       •三年級學生集體創作

 

        利用廢棄的吸管,剪裁成不同的長短,再把所有的吸管拼成不同的圖騰,最後在集合在一起。每個小方塊顏色不同,所以集合在一起變得五彩繽紛。

        •二年級 楊涵宇、王怡人 創作

 

     利用不同大小的廢棄物(漱口水瓶、光碟片、椰子樹葉等),做成機器人,最後在漆上金色和黑色的顏料,一個造形奇特,又十分「重金屬」的機器人就完成了。

         •五年級學生集體創作

 

       蒐集各式各樣的利樂包後,利用彩色的那一面,拼成圖案。有一點像馬賽克,但比起馬賽克,大大小小;形狀不同的利樂包,又多了一份層次感。拼貼的內容,如艷陽下的海豹、守護地球的貓,都提醒了我們愛護地球的重要。

          •六年級學生集體創作

          紙將是一種很奇妙的創作材料,溼溼的紙漿很好塑形,等到乾燥後,就會變得又堅固又硬,利用紙漿的特點,就可以做出台灣島、花朵和鳥兒。這個台灣是不是生生不息呢?

         •中年級學生集體創作

         這件作品也是利用紙漿,來做出裝飾的物件。先用紙漿做出「GIFT」的字樣,並彩繪,最後在掛到竿子上。這件作品屬於直立式的作品,是不是和其他的作品很不一樣呢?
     

一起來聽聽參與環保藝術作品創作的同學們怎麼說,也和大家報導主任們欣賞學生的作品後,有什麼樣的想法喔!

 

       

                   

       

 

                                                                            

                                     和你分享調查小組的三件作品,以及創作這些環保藝術作品的想法喔!

 
                                    

                    

   
 
 

                 

 

         裝置藝術是什麼呢?其實就是一種有創意的藝術品,用許多不同東西元素組合起來,並且大多放在街頭。「生生不息」是由台灣作為樹幹的環保意識樹,樹幹台灣由紙漿塑形而背後則有環保標章,樹枝以捲紙製作,樹枝上立體的葉子、鳥和蝴蝶也都是以廢棄的紙創作而成。

 

                                                                            

 

                 

 

                

         

       「GIFT學習標竿」由共同創作的GIFT四個大型紙藝字體組成,環繞式的懸掛在中心柱,也吊起每個人創作的紙漿小玩偶,還用許多捲紙裝飾。1017日週五下午,資優班彷彿成了藝術工作室,忙著迎接23日在老松國小啟航儀式的作品展。

          創作過程中,楊校長來了! Gift小子都很熱情回應,有的拿完工計劃書給校長看,有的急著介紹是怎麼做的,有的招待校長,大家都很興奮,也很寶貝自己的作品。這次活動不但讓GIFT小子了解裝置藝術,還啟發了大家的創意,滿腦子都是裝置藝術,看著完成的作品,感覺自己實在太厲害了!辛苦也有了代價和回報。

   

 

                 

 
 

                 

        

          開學後學校的佈告欄便會更新內容,並汰換裝訂在資料外的舊透明塑膠布---怎樣運用環保創意呢?"GIFT"GIFT家族的代名詞,Goal(目標)Imagine(想像)Festival(歡慶)Try(嘗試),便是GIFT家族的內涵與特色!所以~~~GIFT家族第一個任務--各組依據G、I、F、T的字形或開頭字母做聯想,運用手指、刷子、牙刷將壓克力顏料塗或刷在塑膠布上,張貼在教室走廊外,創造五彩繽紛的「GIFT走廊」!

      李佳錫老師說:「我認為資優隧道的每一項聯想作品都很美麗,顏色也都很鮮豔。」三年級張千云同學表示自己最喜歡「T」的聯想作品,很喜歡作品上的Titanic(鐵達尼號),四年級張芷榕同學則喜歡「F」的聯想作品,她說六年級學生可以從Formosa(福爾摩沙)為作品主題,再連想其他F開頭的單字,畫在美麗的台灣地圖上,非常有趣。

                                                                                                                         

 
 

著作權所有 (c) 志清第一隊。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