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報告

多數人並不瞭解古蹟的分級,但當都市計劃與古蹟保存相衝突時,多數人贊成古蹟保存

本小組隊員發放問卷
(本小組隊員發放問卷)
(圖片來源:本小組拍攝)

  分析:根據第一題「請問您是否知道古蹟分級如何認定?」回答「不知道」的比例佔了66%,我們身邊雖然環繞著許多古蹟,但我們並不了解它們是如何分級,可是根據第二題「當古蹟保存與都市發展相衝突時,請問您會選擇何者為優先考量?」選擇古蹟保存的佔了79%,這表示雖然多數人不了解古蹟分級,但還是重視著古蹟,不想讓他消失。

多數人知道嘉義市舊監所在位置但不知道其已定為國定古蹟,並且規劃為獄政博物館

本小組隊員合照
(本小組隊員合照)
(圖片來源:本小組拍攝)

  分析:根據第四題「請問您是否知道嘉義市舊監獄的所在位置?」選擇「知道」的比例佔了69%,但是根據第三題「下列位於嘉義市的古蹟中,何者為國定古蹟?」與第五題「請問您是否知道嘉義市舊監獄已規劃為獄政博物館呢?」,前者選擇「嘉義市城隍廟」的比例比正解「嘉義市舊監獄」多出了8%,後者選擇「不知道」的比例佔了59%,由此可知多數人雖然知道嘉義市舊監獄的所在,但並不了解他的資訊。

多數人願意付費參觀獄政博物館,但金額不高

本小組隊員
(本小組隊員)
(圖片來源:本小組拍攝)

  分析:根據第八題「嘉義市舊監獄變成獄政博物館時,入館如要收費,您願意付費參觀嗎?」選擇願意的佔了79%,接著的問題「您能接受的收費金額?」勾選50元以下的佔了72%,51~100元佔了22%,101~200元佔了5%,這表示雖然大家願意付費入館參觀,但是能接受的付費金額並不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