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豆豆爺爺
爺爺的小故事
創立與傳承
經營理念
美食基地
成長時光
經典美食
美味豆漿
燒餅油條
小籠湯包
蘿蔔絲蛋餅
港式蘿蔔糕
鮮肉包
名人喝豆漿
知名明星
政壇名人
未來展望
永和總店
直營分店
打油詩園地
 

 

 

 

 

哈囉!你在:豆豆爺爺 > 話說豆豆爺爺 > 經典美食

經典美食                   撰文:張容


|
豆漿 | 燒餅油條 | 小籠湯包 | 蘿蔔絲蛋餅| 港式蘿蔔糕 | 鮮肉包 |
豆漿

當我們第一次來到世界豆漿大王,店員很親切的送給我們大家各一杯冰涼的豆漿。原先我們以為它就只是一杯普通的豆漿,但,當我們嚐到第一口時,倏然,有一股幸福的滋味滲入心底-不同於其他豆漿的獨特炭燒味,喝起來沒有細細疏疏的豆渣,又香又濃,實在是太好喝了!難怪能夠在一上市時,便擄獲許多民眾、明星的味蕾!

豆漿不僅物美價廉,還有豐富的營養,更有清肺化痰、降血壓、降血脂的藥用價值,它美妙的滋味,令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裡,若能品嘗一碗冒著白煙、甘醇濃稠的米黃色純淨豆


又香又濃,沒有任何一滴豆渣的「玉液瓊漿」! 

漿,淡淡的米香豆味,飄送在豆漿熱氣騰騰的蒸氣中,溫暖了寒冷的身體,更溫暖了我的心──這感覺,實在是筆墨無法形容的滿足啊!


來到世界豆漿大王,除了一定要朝聖的豆漿之外,燒餅油條、小籠包還有蘿蔔絲蛋餅都是世界豆漿大王很「HOT」的人氣餐點!

| TOP |

 

 

燒餅油條

說到台灣典型的早餐,當然少不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傳統美食-「燒餅油條」囉!世界豆漿大王的燒餅油條也非常美味!咬下去有種獨特的口感,酥酥脆脆的,層次感分明。比起外面的早餐店,這裡的燒餅油條外層還附有芝麻,讓味道更香了呢,而且油條炸得不油也不膩,酥脆感剛剛好!我們「豆漿守衛隊」,吃完這樣的美食,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呢!

「我們的燒餅也跟別間店不一樣,光是材料及製作過程的講究就不同。」世界豆漿經理莊先生也表示,一般外面的燒餅大多使用麵粉而已,但是世界豆漿更採用了麵粉混合油酥一起和著打,兩者之間的比例拿捏、時間及均勻度都相當重要,燒餅的口感才會最好。世界豆漿大王對材料和製作過程這麼講究,難怪能夠製作出如此獨特美味的燒餅油條!

 

 

酥脆的油條配上美味的燒餅,真是美味極了!
| TOP |

 

 

小籠湯包

說到早餐店,當然少不了小籠湯包!小籠湯包是一種起源於中國上海的著名點心,體積比一般的包子細小,直徑約3厘米左右。餡料包括豬腿肉,及由豬皮加工而成的豬皮凍。包時的皮要薄,摺紋也很講究,一般以14個摺紋或以上為佳。包好後放入圓形竹籠中蒸熟,小籠包蒸熟後皮呈半透明,裡面則有豐富的湯汁。在上海以及中國大部分城市的菜館以至酒樓飲茶都是很常見的點心∼

世界豆漿大王小湯籠包的美味真的是無人能比!當我們來到世界豆漿大王,正要點餐時,親切的店員便推薦我們吃「小湯籠包」。一聽到要吃小籠湯包,大家都非常的興奮,也非常的期待。而我們的期待並沒有落空!當店員拿著一籠現在相當少見的竹蒸籠-走過來時,我們就已聞到它濃郁的香味了呢!打開蒸籠的蓋子,所有的人迫不及待、爭先恐後的拿起筷子,展開「小籠湯包搶奪大戰」!小籠湯包的外皮QQ嫩嫩的,咬破時,豐富的湯汁彷彿源頭活水,不停的湧出,很有湯包的感覺!肉也非常的紮實、很有嚼勁,讓我們大快朵頤。尤其再加上特調的蒜頭醬油膏和薑絲,味道更是更「讚」了!「小籠湯包」,是我們豆漿守衛隊共同推薦的食品,而且我們一致認為,它的美味∼可是不輸給台灣最有名的小籠湯包店-鼎泰豐噢!


鮮嫩多汁,料多味美的小籠包! 
豆漿守衛隊大力推薦這Q嫩美味的小籠湯包!
| TOP |

 

 

蘿蔔絲蛋餅

世界豆漿大王有一道市面上不常見到、很特別的人氣商品-蘿蔔絲蛋餅,鬆軟的蛋餅皮附在口感絕佳的蘿蔔絲上,美味度破表!風味獨特,層次感十足∼因為他們是分開煮的,所以也不會有「外熟內生」的情形。一口咬下,蘿蔔絲和蛋餅彷彿在嘴裡,跳著浪漫華麗的華爾滋,交錯著的美味從舌尖滲入心底!切開來,可以看到大量的蘿蔔絲,紅蘿蔔、白蘿蔔…,十分清爽好吃又營養,沾上店內特製的醬油膏,味道更是優!

風味獨特,令人垂涎欲滴的蘿蔔絲蛋餅!

除了這些人氣商品外,「豆漿守衛隊」還要介紹幾道令人驚豔,我們十分喜愛的的美味餐點-港式蘿蔔糕和鮮肉包。

| TOP |

 

 

港式蘿蔔糕

蘿蔔糕是將蘿蔔切絲後混入米漿蒸製成的料理,閩南語又叫菜頭粿,是在許多地方都很普遍的美食。但是世界豆漿大王的蘿蔔糕和外面的有點不同,它是偏港式的,不像一般外面賣的蘿蔔糕沒有什麼料,而且也不香,這裡的蘿蔔糕又沒有港式的那麼油和鹹。這裡的蘿蔔糕外表有一些焦,內層Q嫩,彈性十足,而且是用蘿蔔絲下去炒,蒸出來之後又煎過的,過程很繁複,所以才能創造出如此料好實在、甘甜的口味,非常「鮮」!如果你要來世界豆漿大王,這是一道絕對不能錯過的餐點!

 

 

入口即化,彈性十足的微焦蘿蔔糕!
| TOP |

 

 

鮮肉包

「肉包」這便宜又好吃的食物,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幾乎每一家餐店裡都會看見他的蹤影。但是要做得好呢,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有些店的肉包皮硬硬的,好像放了很久,肉也冰冷冷的,很難吃,但是世界豆漿大王的鮮肉包的皮卻很有嚼勁∼不會鬆鬆垮垮,也不會讓人有飽膩之感。一口咬下,令人大呼過癮!料和肉都非常豐富,有湯汁的鮮美,也不會油膩,油更不會黏住肉包皮。這物美價廉的美食-我們推薦給你!
 

這豐富的肉餡,白嫩的皮-實在是人間美味!

| TOP |

 

 

 

 

©  2008 台北縣
育才國小 用心的豆漿守衛隊  版權所有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   可按F11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