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
網站導覽
話說豐田 談天說玉 玉鄉尋寶 課程融入 研究札記
翻開玉史 訪談記實

姜錦源夫人

       
 

首頁>>課程融入>>明廉 國小

   
       
 

  蓮縣花蓮市明廉國民小學創校於民國三十二年三月六 日,初訂名為港西國民學校。民國三 十四年台灣光復後,易名為明廉國校。 民國五十七年,九年國民教育實施後,奉令改校名為明廉國民小學
  本學年度計有普通班廿八班,另有資源班及學前班,共有學生八百九十七名,屬市區大型學校,校區鄰近花蓮市後火車站及慈濟醫療教育園區,景觀優美,交通 便利。
  本校的教育願景為:健康、快樂、自信、創新, 教育目標為:
  一、培育身心健康的活潑兒童:身心健康是所有學習的原動力,讓明廉的孩子有旺盛的生命力發展潛能,迎接、挑戰未來。
  二、激發兒童潛能,快樂學習:教師發揮教育愛,用關懷、包容的心,營造溫馨、安全、活潑、快樂的學習環境,使兒童樂在學習當中。

 

 

 

 

  三、營造豐富溫馨的學習環境,肯定自己,實現自我:尊重每個孩子,發展多元智慧,幫助他們在自信中成長,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讓每個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四、培養主動思考、富創造力、能解決問題的兒童:強化教師應用教學科技能力,善用多元評量方式,提升教學品質,充分提供孩子探索的機會,增進學習興趣,培養積極進取、主動思考、不斷創新、解決問題的能力。

     

 

 
 話 說豐田 :: 翻開玉史 :: 談天說玉 :: 玉鄉尋寶 :: 訪談記實 :: 課程融入 :: 研究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