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緣起計畫簡報工作進度拾荒少年參考資料網站地圖  
   
 
認識荒野保護協會同心守護荒野的夥伴拾荒少年訪問記錄付諸行動、親身體驗問卷調查生態知識園地展望未來、學習成長及感謝

關於我們~拾荒少年

姓名:徐阡芷
職稱:拾荒頭目
職務:架設網站
  對網站設計及架設一直很有興趣的我,很開心能和六位同學一起參與這次的比賽,相信一定會滿載而歸!

姓名:陳佳汝
職稱:拾荒仙人掌
職務:統整資料、畫圖
  對於別人來說,我就像是一株仙人掌。平常像是木偶一樣矗立在沙地,必要時會發表一些無意義的言論。所以可以不必太再乎我,因為就算是沒有水源灌溉,我還是會活得好好的。

姓名:陳偉婷
職稱:拾荒之Bling女爵
職務:文書
  這次研究的是關於荒野保護的專題,我對環保意識的工作懷有很高的興趣,在高廈林立的都市圈裡,對郊外的一草一木感到很深的興趣,期望大家能找到自己心中的一片荒野。

名稱:陳廷
職稱:拾荒旅者
職務:整理標題、記錄、編寫文章
  參加這次的活動,希望能在荒野這個團體中,學到令我意想不到的知識。

姓名:程琦
職稱:拾荒少年之默默小職員
職務:資料整理
   這次參加這個活動,希望能夠學到許多在課程學不到的東西。

姓名:湯雁評
職稱:拾荒少年之什麼都記小秘書
職務:工作報告、資料整理
  我的綽號叫皮皮,個性很活潑,平常很愛笑,希望在這一次的活動中加強我的寫作能力。

姓名:官大涵
職稱:拾荒少年之engineer
職務:網頁製作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愛車、愛手機、愛電腦、愛資訊的憂鬱少年,希望能在這個團隊、這個比賽,發揮我的長處。


指導老師

林素右老師
任務:培養少年們資訊應用能力
  很高興指導同學們進行這次的專題研究,專題網頁由無到有,一點一滴的累積,從認識荒野保護協會、訪問、問卷調查、讀書分享到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一路走來看到學生透過團隊合作共同成長,過程雖然辛苦但收穫很多,深刻體會到教學相長的意義。

邱家瑩老師
任務:拾荒少年總舵手
  我,一個平凡的教育界新鮮人,喜歡觀察學生意料之外的反應,在景興的日子裡,碰到很多可愛的學生,這幾個拾荒少年尤其特別,和他們一起製作專題,過程中彼此激盪出許多意想不到的成果,相信最後我們雙方都是獲益良多!

陳慧欣老師
任務:指導少年們的文字書寫功力
  去年八月才踏入教育界的我,十分有幸能有機會遇到這群拾荒少年們,這群孩子來自不同的班級,我們三位指導老師也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更因如此,透過開會開放式的討論,我們總是可以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過程中的成長點滴在心頭阿!

◎圖片繪製:陳佳汝
◎文字整理:徐阡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