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研究札記>研究心得

 
  研究心得

 

講真的,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累』! 常常在普通班上課時間需要出來,回家還要常常開著電腦貼日誌、趕進度;不過,雖然累,但得到的卻讓我覺得很值得,不但加強了以前所學過的電腦技巧,又因需要做研究而學了更多東西,我覺得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到了技巧與態度,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再次參與。
   
我是第一次參加網界,我認為參與這場比賽讓我學習到了許多事情,因為在寫報告之前,我們必須先做一些研究和了解,讓我知道許多關於河堤邊的事物,我相信這對我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之前老師問我們願不願意參加時,有提醒我們說可能會很辛苦,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不過,我又想到可以藉此多一些經驗,所以我還是參加了。希望這場比賽能拿到好成績!
   
一開始老師說要做一個專題研究參加網界,主題是河堤。我想說就參加看看好了。參加這次網界讓我受益良多,不但了解到高雄藍帶的發展及整治,還了解到高雄綠帶的生態及景觀。雖然出去踏查腳走的很酸,而且還要拚命蒐集網路上的資料,整理資料,但是看到成果出現就很高興。而且還有一些貴人來幫忙我們。希望以後還可以參加這麼有意義的學習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界,其實在之前我一直猶豫不決,不知要不要參加,我認為網界讓我學到很多,像我就認識了許多的植物,也多了許多出去散步的時間,雖然說可以自己使用的時間變的少之又少,像我打字以前打字都很慢,但現在我打字的速度也變的比較快點了,而且大家都要有責任感才有可能達成這次的網界。

   
參加網界很好玩因為可以體驗到別人現階段還沒體驗到的事,可是真的很累,因為這一次哥哥也有參加我想贏過他,所以我會很認真的把每件事做好,在參與網界期間因為有戶外教學,每次有戶外教學時我回家第一個動作就是睡覺,可是因為跟我們一組的老師很好玩,人很好,所以在做網界時心情就會很好。
   
在這次的網界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雖然在這次的研究中,研究時間都和我的時間起衝突,所以有時候真的必須二選一,也常常被「被放棄的那一方」的老師罵。但是,因為其他同學和老師的相助,這些問題都迎刃而解了。
   
我覺得參與網界真的很累,不過我想老師一定比我們還要累好幾倍,工作量不多的我就已經累成這樣了,真不知道其他同學是怎麼熬過去的,我真想問他們有什麼訣竅。剛加入網界時我就有了心理準備,知道最後一定會很累,有時沒有時間時,還是得把時間硬擠出來,拿來做網界的功課,可是累歸累,辛苦的努力終於有了代價,我們的作品快完成了,我深深的體會到「累」不是每個人都能享受到的快樂。
   
老師要我們參加了網界博覽會的比賽時,我是十分的詫異,不過自從我參加這一個比賽我就受益良多,它讓我知道高雄的河岸的歷史人文、知道了一些專有的學術名詞,例如:綠帶、藍帶……等。這一個專題可真不好做。除了要看過歷屆的優秀作品,也要常常的出去踏查、上網去尋找一些有關的資料。這個活動很有趣、也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