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河畔風華>親子公園

 

親子公園

地理環境

三民1號親子公園,是愛河畔鄰近水系最長之公園綠地,植有65種6萬餘株,是一狹長型之帶狀公園,面積22公頃,沿著愛河而建。三民親子公園位在同盟路與自立路口,延著愛河上游河岸而設,主要景點有光之塔跟農21景觀吊橋。

 

景觀介紹

在高雄市的公園中,是品質最好的公園,硬體建設少,綠覆率高。公園內有跨越博愛路的行人專用橋及單車專用道,營造出一種對行人、單車尊重的感覺,這些設計作法都值得肯定。自新莊仔路到中華路,這一段頂級的單車路線,全長約4.2公里,規畫有自行車專用車道,適合單車、滑板、直排輪.......相當適合全家一同玩樂的好地方。且中間有三民1、2號公園段,寬廣的場地,無限的綠意,提供高雄市民一個安全舒適的休閒空間。

光之塔

原是台電高架鐵塔,以資源再利用為概念,使用鐵塔構件來創造公共藝術,並運用太陽能,將該座鐵塔構建為「高雄光之塔」。「光之塔」是典型的社區建築創作,也是愛河文化流域文化地景保存過程的指標。鐵塔本體於地面起上至40公尺高處,以彩虹7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色相依序予以彩繪變妝;另藉由藝術創作意象,將台電政策的過去、現在及未來,於眺望台的欄杆放置解說牌,並於塔後設計一道礙子牆,除供學童攀爬,另於廣場旁設置展示台,可達到教育展示及解說功效。「光之塔」在高雄愛河畔發光,成為全國首創,結合光與美,並具有歷史意義及文化藝術價值的紀念性建築物。

農21景觀吊橋

位在光之塔後方,以動物造型建構,橫跨愛河的中游。

 

 

花樹風情

親子公園的主要植栽包括掌葉蘋婆、黑板樹、 香水樹、大葉山欖、南美朱槿、豔紫荊、木棉 、刺桐、印度橡膠樹、宮粉仙丹、黃連木、美人樹、直幹相思樹、仙丹花、鳳凰木、大王椰子、海檬果、第倫桃、水黃皮、菩提樹、蒲葵、銀樺、雨豆樹、大葉桃花心木 、麵包樹、桂花、馬纓丹、樟樹、印度紫檀、光蠟樹、盾柱木、蠟腸樹......等

 

交通資訊:

於高雄鼎金系統交流道下接大中一路→民族路→同盟路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