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書票的推展書的身分證簡介何謂藏書票關於藏書票藏書票用途藏書票定義

藏書票創作要點藏書票趣味紙凸版藏書票的製作藏書票製作技法藏書票比賽

 

藏書票的推展

 

藏書票在國際上一直都很盛行,在國內有不少學校正在努力推擴,如:台南女子中學由奇美文化基金會,台南女中校友會大力贊助,在校內增進藏書票的收藏與創作風氣,以提昇優雅的書香社會,特地將平日學生創作作品加以付印專輯。台南市立人國小有鑑於美術實驗班,推動各類美術教學成績卓越,尤其版畫製作風氣鼎盛,藏書票作品豐富,特別在創校百年校慶時出版藏書票作品聯合展覽專輯,忠實記錄該校在藏書票教學輝煌成果。

台北縣政府為了塑造北縣美術教育的特色,自民國八十四年起連續九年舉辦「台北縣藝術饗宴藏書票聯展」,並由全縣許多國小共同推展藏書票版畫創作,其中﹕民安國小、五華國小、永平國小、榮富國小、樹林國小…等多所國小,表現相當出色難能可貴,老師們的辛勤付出,更是值得嘉許。

 

不過,世界各國,藏書票的收藏者仍以社會上具有財富、學識頂尖的族群為主。位於台北縣的「台北彩印藏書票學會」可說是台灣第一個,將藏書票平民化的機構,「彩印」成立於1998年,由版畫家江健昌老師成立,開放給各行各業的有志之士參與,不僅這些非版畫家的會員所創作的作品,獲得多項比賽肯定,更帶動台灣版印藝術的風潮,「台灣藏書票協會」因之產生,(台灣藏書票協會已於2002年,排除萬難加入了國際藏書票聯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