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映入眼簾是一個好大的圖騰,我們看了看數了數,圖騰上有貓頭鷹、啄木鳥、野鴿、杜鵑、羚羊、狼、鹿、豹八種動物合而為一,是童子軍的精神表徵。原來這裡就是中正露營區,導覽姐姐說很多童子軍的大型活動都在這裡舉行。因為中正露營區是一個童軍營地,且是服務員訓練營地,此根圖騰代表的精神正是童軍訓練的主要目標。

  中正露營區位於大坑頭嵙山西方,四號登山步道口,海拔約465公尺,是大坑規模最大的公營露營區,為台中市政府童子軍理事會所闢建,營區內一片相思樹林佔地相當寬廣。各個營地各自獨立,但皆有石階步道相連,共可容納約1500餘人在此紮營活動。營區內公共設備齊全完善,有自來水、公共廁所,並提供營帳、炊具等出租服務。附近景點多有賞鳥區、蝴蝶生態教育區、螢火蟲復育區、觀光果園等,適合烤肉、露營、賞鳥、賞蝶、賞花、登山健行、觀螢火蟲,是個能讓人充份享受大自然野趣的好地方。

  目前露營區內正積極復育螢火蟲,有螢火蟲的地方表示空氣、土質、水質都很乾淨,賞螢區就在四號步道旁,同時此處也是大坑昆蟲百態的匯集地。

撰稿:黃子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