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新白楊部落] [認識TRUKU編織文化] [文化體驗課程] [主題研究過程] 專題研究計畫報告

文化體驗課程導覽[認識苧麻][採集苧麻][種植苧麻][刮苧麻紗][紙條編織][搥染體驗][藍染體驗][棉線吊飾]



(四)紙條編織[報告人: 李孟慈] [指導老師:華淑君] [參考資料:學校課程計畫]

(1)簡易紙條編織,主要就是以經()線與緯()線呈現出的作品。
(2)
先利用碎紙機將色紙切成一條一條的紙條,這個步驟是做出作品的緯線。
(3)
再利用碎紙機製作經線,但不要完全切除,大概留下1/3處。經線紙條為什麼要留下1/3處主要是避免再穿緯線時會亂。
(4)
簡易的紙條編織就是透過經緯線上下穿梭方式呈現。如果要有主題呈現,就要先畫好草稿,再依序編織而成。
(5)
做好的作品在用珍珠板或粉彩紙製作其邊框,邊框可增加其他圖騰與圖案,並製作出精美的作品。
紙條編織學生作品欣賞(一)
顏世韋 吳彥伶 馬志成
李孟慈 王浚峰 劉康荃
     
紙條編織學生作品欣賞(二)
吳彥伶 王浚峰 李孟慈
劉康荃 顏世韋 馬志成

 

學校課程體驗--上課活動相片紀錄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