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1 4    磚窯廠踏查寫生 <-------活動剪影下載
happy

1

0

出發囉 

這位伯伯很好奇  

8

4

老師也手癢了

這個角度看起來應該這樣

2

3

討論一下沒關係吧

女生的poss比較好耶

5

6

看著看著   畫筆卻停格

古蹟  和風  鳥鳴    帥呆了

7

9

家長來關心一下

大家很用心呢!

 

寫生感想

撰寫者:杜玟萱 

11 / 04 早上,我們一起去磚仔窯廠寫生。磚仔窯自從週邊環境整修後,變得很漂亮。每到黃昏就有很多人到這裡散步,讓這附近的居民多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一到那裡,每個人都選了一個自己認為最漂亮的風景,開始畫了起來。我選了磚窯廠旁邊的紅磚房子作為主角,和附近的花草樹木,景觀設備,作為今天寫生的主題。

確定房子的位置、大小,再畫它的外觀,和周邊的景色。再經老師修改,我的圖畫變的更生動了!接著我開始上色,老師說房子外觀的紅磚要有深淺、大小。我照著老師教的來畫,我又畫了一些樹,果然房子看起來更自然。

雖然每天都會從這經過,但都不曾仔細觀察她。透過這次的寫生讓我印象更加深刻。像是”磚的排法’’,就能發現它的奇特。

經過這次的活動,我更能體會磚仔窯的歷史。

 

撰寫者許瓊如

94114日,我們資優班要去唐榮磚仔窯寫生,我一聽到要寫生的時候,我就想說完蛋了!我從小到大只寫生過一次,而且還是在幼稚園的時候,真是糟糕,我真的玩蛋了啦!那天早上,我們走路去唐榮磚仔窯,找自己喜歡的地方畫畫,我當然是畫那兩根煙囪主角囉!我們在寫生的時候,有一隻野狗都來跟我們湊熱鬧,男生是愛牠愛的要命;女生是恨牠恨的要死,不過牠一直陪我們到最後,真是一隻奇怪的狗狗。我的畫還沒有畫完,就要集合了!不過我到覺得這次畫的蠻不錯的,希望下一次還能夠在寫生!   

撰寫者:陳致均

今天,我們六年級資優班和弟弟他們五年級的資優班步行到磚窯廠的煙囪那裡寫生。我們帶著自己的繪圖工具去畫。我和弟弟挑了一個位子,視野還不錯,剛好可以看到那兩支聳立在那裡的煙囪。我向別人借了類似炭筆的蠟筆來畫。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張椅子、一張四開圖畫紙及一個畫板。接著就開始畫圖了。老師還稱讚我畫得還不錯。不過,我認為是沒什麼好的,反而弟弟畫得好。我們花了兩節課來寫生。步行回到學校後,媽媽又買了柳丁汁請大家喝。那塊原本荒廢了的土地,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及文化愛河協會的協助、合作之下,產生了如此美好的景色。在我們的畫筆下,成了無比美麗的彩虹。

 

 撰寫者:彭麒璋

我覺得,唐榮磚窯場是一座古色古香的窯場。聽說原本有三根煙囪的,可是因為道路施工而拆掉了,真是可惜。我覺得高雄市有這一座古蹟真是榮幸,先前聽說政府曾經想拆掉這座美麗的窯場,聽了真令人捏了一把冷汗。後來幸虧愛河文化協會積極保護,它才得以生存。還好有愛河文化協會,不然這座美麗的古蹟現在不知要跑到哪裡去呢。

 

撰寫者:葉致宏

我畫的這張圖,我覺得很滿意,不過我畫之前,我並不知道這是要貼上去網路的,我就悠悠閒閒的,還以為只是畫好玩的,那張圖我用了將近2個半小時完成的,所以非常的珍貴,我也用了百分之兩百的力量去完成,我想這張圖是我畫過最好看的一張了吧!

 

  

撰寫者:鄧群儒

星期五早上,資優班老師帶我們五、六年級資優班全體學生去磚仔窯寫生,我們八點從學校出發,我們是用走路的,到達目的地後,老師就為我們找了兩個陰涼處,讓我們能安心的寫生,我的主題是磚仔窯的兩根大煙囪,剛開始是將老師大概幫我把東西的位置畫好,我再繼續畫比較細微的部分,在我們寫生的時候,有一隻小狗一直在我們身邊徘迴不去,陳澤維還因為有狗在他旁邊,而嚇的哇哇叫呢!等大家畫的差不多時,老師就要我們拿者自己的作品照相,照完相後,我們就準備回學校了。

我覺得這次的寫生還滿好玩的,在寫生的過程中,讓我體會出以前人們工作有多辛苦,希望下次還能再去寫生。

 

撰寫者:羅婉綺

經過了這一次的寫生,讓我感受到寫生是在考驗耐性的一種活動。這一次的寫生,讓我學到了很多事情。我發現,〝畫家〞並不是隨隨便便取好聽的,而是代表著〝真正有耐性的人〞。老師告訴我們寫生最重要的是勾畫的技巧,並不是隨便撇一撇、畫一畫就可以草草了事的。雖然我畫的作品比其他人的都不好,但是,我以後一定會更用心、更努力的畫,當然,並不是只有這一件事。希望以後,我繪畫的技巧可以更上一層樓。

 

撰寫者:陳澤維

我覺得經過這次的繪畫後,我更了解磚仔窯了。我覺得整理前和整理後差好多,現在那裡比較漂亮,因為經過整理了嗎!我化的好爛哦!葉致宏畫的好好看哦,尤其是那個煙囪,我覺得在那裡畫畫非常的痛苦,尤其是畫到一半,一隻狗跑來攪局,我最討厭狗了。我嚇的半死,我一直畫一直畫,累死人了,艷陽高照,我被曬得七暈八素。不過我最高興的是,陳致均媽媽請的柳丁汁,其他沒甚麼快樂的,還有一點,並是不用上課!

 

 

 

優秀作品
1 2
作者  6-4朱璧伊 作者  6-5呂佩璇
1 1
作者  6-3杜玟萱 作者  6-3許瓊如  
1 1
作者  6-2 陳澤維 作者  6-3 葉致宏
1 1
作者  5-1張藍云

作者  5-4林鈺智

1 1
作者  5-2林奕慧 作者  5-1蔡承佐
11 1

作者  5-3黃柏霖

作者  5-5許嘉容

1 111
作者  5-1林郁芬   作者  5-3林亞甄  

磚窯廠踏查寫生<-------活動剪影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