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店家 老街小吃 回地圖

  「碧潭老街」,擁有各式各樣的傳統小吃。香噴噴的炸熱狗、好吃不油膩的花生菱角以及能飽肚又能在寒冬取暖的紅燒牛肉麵……,您所想到的小吃美食應有盡有。俗話說:「好酒沈甕底」,我們描述的只是冰山一角,碧潭美食有多誘人?就等著各位客倌來品嚐喲!

 

 

 

 

新店阿宗饅頭


新店阿宗饅頭

  8年前老闆「阿宗」並不是開饅頭店,而是經營水果店。由於長輩過世加上傳統習俗關係,關閉了水果店轉向當時盛行的『燒仙草』,可惜熱潮持續不久,在偶然的際遇下跟隨一位饅頭師父當學徒,從此,「新店阿宗饅頭」的種子慢慢的萌芽了。

牛爺爺牛肉麵

牛爺爺牛肉麵


  往碧潭橋西岸的上橋處,最為顯眼的店面就屬這家「牛爺爺牛肉麵」,牛肉麵份量恰到其份,價格也很公道。當你需要補充體力時,來一碗香噴噴的牛爺爺紅燒牛肉麵,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呀!

達瑞堂

達瑞堂
(道教)

  達瑞堂以看住宅風水為主,選擇黃道吉日及某些特別儀式也是服務項目。根據老鄰居表示,這位「師公」是第三代繼承人,靈驗度也是很有口碑的。對陰、陽宅有疑慮的朋友,抽個時間過來這裡,也許能得到您想要的答案哦!

金成蘭


金成蘭餅店

  新店老街屬一屬二的百年老店非「金成蘭餅店」莫屬了。該店從古至今保有原始風味及手工製造的不變原則成為老街招牌餅店,配合婚、喪、喜、慶各種節日也創出出各式各樣應景產品。店家陳老闆表示:「金成蘭餅店由祖父傳承至今已有三代歷史,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糕餅的歷史及製作過程,
10人以上團體預約,可以現場解說糕餅歷史並當場製作及分享參與的民眾呢!」

財記麵食館

財記麵食館

  新店零售市場斜對面,以清燉牛肉麵為主打的財記麵食館,麵條
Q中帶有嚼勁,湯頭清澈不油膩,喝了令人回味無窮。探訪碧潭不仿到這裡讓自己的味覺享受一番吧!

古早味滷肉飯


古早味魯肉飯

  碧潭老街的中後段有一家遠近馳名讓附近居民回味無窮的小吃店─『古早味魯肉飯』。它的魯肉香中帶
Q不會太油膩,讓人一口接一口滿足在心頭。除了招牌魯肉飯,餛飩麵、陽春麵、四神湯……等,都是顧客必點的菜餚呢!

新店老街牛肉麵

新店老街牛肉麵

  所謂「好戲在後頭」,位在碧潭老街末端的牛肉麵真是口感十足美味不在話下。麵條柔度恰到好處,湯頭熬煮甚具火侯,老闆娘服務親切煞是鄰家大嬏,來到碧潭多走幾步路,您的味覺會有不同感受哦!

新店碧潭零售公有市場


新店碧潭零售公有市場

  新店公有零售市場的歷史,可比著名的碧潭虹橋還來得久呢!市場親切的攤販老闆們說:「這裡原本沒有這座零售市場,是攤販各自找流動攤位營業,有時會為了爭攤位大打出手,之後人潮越來越多,秩序也跟著混亂。居民為解決此問題召開會議,這座陪同碧潭居民近百年的公有零售市場此而誕生」。

  這項造福大眾的偉大措施,讓居民們不再為混亂的市場秩序及擁擠的交通而煩惱;擺攤的商家有了固定攤位也不再引起糾紛,也讓這個造福大眾的市場存活至今。

紐西蘭冰淇淋

綠屋Green Gables紐西蘭冰淇淋

  這家冰淇淋專賣店的特色是產品皆由國外引進,雖然成本與價格比路邊攤販高出許多,但口味真是不同凡響。吃冰淇淋最大的享受無非是與舌頭交錯的一瞬間,濃郁、香甜的滋味讓你的嘴巴淪陷了!炎炎夏日一口接著一口讓人無法自拔;冬天裡更有一番水火交融的風味哦!

                老 街 小 吃

好吃章魚燒
營業時間: 14:00~22:00 好吃章魚燒
店  齡: 3
營業地點: 碧潭活動中心入口處
攤販介紹: 每天下午經過碧潭活動中心,總是傳來一陣章魚燒香味,讓路過的人垂延三尺。
即便是祭過了五臟廟,看著烤盤上翻轉的章魚燒,都會忍不住買一盒來嚐嚐,芥茉、柴魚、原味不種口味任君挑選。

香炸大熱狗
營業時間: 14:00~22:00 香炸大熱狗
店  齡: 4
營業地點: 碧潭活動中心入口處
攤販介紹: 裹著麵皮的熱狗,進入油炸一瞬間麵粉膨脹起來,幾分鐘後金黃色的炸熱狗起鍋,再加上濃郁的番茄醬,真是出遊的最佳良伴呀!
香Q花生、菱角
營業時間: 9:00~14:00 香Q花生、菱角
店  齡: 8
營業地點: 碧潭活動中心入口處
攤販介紹: 上午逛老街,踏入街口香噴噴的花生和菱角味就撲鼻而來。入口即溶的花生和香脆可口的菱角,不但是逛街的好零食,吃不完也可當下酒好菜呢!
大車輪餅
營業時間: 14:00~22:00 大車輪餅
店  齡: 3
營業地點: 碧潭活動中心入口處
攤販介紹: 似調色盤的烤盤上,塞入奶油、紅豆、菜蒲……等餡料至餅皮,小火烤熟後再蓋入另一張餅皮,皮脆、餡軟的車輪餅是孩子心中的人間美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