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網站地圖 專題簡報
認識富里 認識稻米 認識富麗米 推廣與外銷 幕後特輯 在地課程

 

5-1 明里國小簡介

■明里國小交通區位意示圖

學校簡介

  明里國小位於花蓮縣富里鄉靠山區偏遠處,四週青山綠水環繞是一處環境優美的好地方,但生活機能不是很健全,文化刺激不足,人口外移嚴重,導致學生人數嚴重流失,但教育工作卻不能因此而有所懈怠,本校教師來源多元,年輕積極、具服務熱忱有團隊精神,具備發展經驗,可塑性高,對學生的學習有相當的助益;未來朝減緩數位落差與學習輔導方向努力。

學校遠景

  敏於思考 勇於嘗試

  勤於學習 樂於合作

辦學理念

e校
建構資訊化學校,形塑未來具有競爭力的教育環境,培植e世代未來棟樑,讓孩子不僅只會上網,也要懂得分析內容、構築概念。
二心
「靜心勤學,用心細心」為教學推動主軸,將煩心動心化為靜心用心,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好教育本質工作。
三重
重視學生受教權,重視家長教育選擇權,重視教師專業成長,營造親師生命運共同體意識。
十化
教育服務專業化 班級經營家庭化 教學品質精緻化 教育內容多元化 校園生活倫理化 校務行政民主化 校園管理人性化 校園景觀公園化 學校建築藝術化 教學設備科學化
■菸仔間是明里村的特色
■明里孩子們的笑臉
■與社區爸爸一起動手美化校園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