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網站地圖 專題簡報
認識富里 認識稻米 認識富麗米 推廣與外銷 幕後特輯 在地課程

 

4-3 推廣富麗便當

  富里的隔壁鄉池上有聞名遐邇的「池上便當」,同樣出產好米的富里鄉也推出以富麗米為材料的「富麗便當」,有招牌、滷排骨、炸排骨、雞腿飯等多種菜色可供選擇。富里農會在羅山展售中心設有餐飲部,為遠道而來的觀光客提供香噴噴、熱騰騰的鄉野美食,為了刺激買氣,富里農會還曾舉辦製作「台灣最大富麗便當」的活動,驚艷全台。

滷雞腿便當
■炸排骨便當
■招牌便當

  為了製作大便當,富里鄉農會準備了一千七百公斤的富麗米、一百七十隻的放山土雞、三百斤香腸、一千個荷包蛋、一千公斤菜脯、四千片肉片、一百斤酸菜、一百斤高麗菜、四千五百個甜不辣,由農會動員三百多名家政班成員同心協力,花了兩個小時才製作完成,另外還用一千二百個碗糕排成「富麗便當」四個大字。這個世界最大便當,長八點二五公尺、寬六公尺,製作完成後由花蓮縣副縣長張旭初、農業局長杜麗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彭德成、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智超等人共同揭幕,接著進行分裝義賣,義賣所得六萬元,提供富里鄉各級學校繳不起午餐費的貧童代繳午餐費。在會場遊客及民眾的共襄盛舉之下,不到半個小時便搶購一空。

  除了推廣富麗便當之外,富里農會還曾舉辦「世界最長壽司」、創意飯糰、創意壽司等多項競賽活動,吸引社區親子共同參與,寓教於樂。

台灣最大萬人富麗便當
■創意飯糰壽司競賽評比
■創意飯糰壽司競賽第一名

參考資料

  • 2001.12.25.【聯合報】促銷富麗米 挑戰1500公尺長壽司
  • 2000.01.25.【自由時報】天霸王 大飯盒創紀錄
  • 2003.01.19.【中國時報】富里打造萬人大便當
  • 2003.01.19.【中央日報】超級富麗便當分裝6000盒搶購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