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網站地圖 專題簡報
認識富里 認識稻米 認識富麗米 推廣與外銷 幕後特輯 在地課程

 

1-4 地方特產

  除了本網站介紹的富麗米之外,富里鄉還有放山土雞、文旦柚、金針等農特產品。

■放山土雞
■文旦柚
■金針花海

放山土雞

  富里鄉的放山土雞,常年飼養於原野山林間,飲用不受污染、純淨無毒的山泉水,食用自然生成之玉米、牧草……等天然食物,所以不須施打任何抗生素,以維持土雞的健康。

文旦柚

  富里鄉土壤多黏質,雨量又豐沛,所生產的文旦柚碩大而肥美,肉質多皮而薄,其風味汁多而味較淡。為因應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決定選擇宜蘭、花蓮兩縣優良柚果,統一推出「蘭花文旦」品牌,建立行銷管道,以打開宜花兩縣文旦柚的品牌信譽。

金針

  本鄉金針產於六十石山金針專業園區,該區常年雲霧籠罩、氣溫涼爽,厚重之濕氣及露水,提供了金針生長所需的水分,又其土質為鬆軟及地力極佳之紅壤土,乃是金針生長的最佳環境。富里鄉所生產之金針皆由金針專業農戶從事栽植、採收與烘晒,而金針不論是乾品、鮮蕾或嫩莖,皆可調理為美味的佳餚,因此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