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網站地圖 專題簡報
認識富里 認識稻米 認識富麗米 推廣與外銷 幕後特輯 在地課程

 

1-2 自然景觀

  富里鄉的自然景觀資源以地形景觀為主,包括羅山瀑布、石門、利吉層等。

■羅山瀑布
■小天祥風景區
■永豐利吉層

羅山瀑布

  羅山瀑布位於羅山村,瀑布自長屏山腰垂掛而下,非枯水期時可以從明里國小的校園看見一絲涓布垂掛在層巒疊峰中,在綠絲絨的襯托下,更顯得晶瑩剔透。羅山瀑布是花蓮縣在海岸山脈中唯一的瀑布,附近有泥火山資源分布,成了最獨特的地理景觀。

■富里鄉自然景觀分布圖
(點圖放大)

石門小天祥

  石門位於永豐村。由於東富公路貫穿海岸山脈,沿途峽谷地形宛如太魯閣再現,從堅硬的岩壁中闢出曲折的迴廊,是人力開鑿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結合,景色壯觀,故暱稱為海岸山脈中的「小天祥」,也是花蓮縣最南端的風景區。

永豐利吉層

  利吉層位於永豐村鱉溪河岸。利吉層原本是海底的沉積泥岩層,由於板塊碰撞的緣故,地層隆起而浮出水面。本鄉海岸山脈丘陵區皆有利吉層的分布,尤其以永豐村鱉溪沿岸最為明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