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if

雖然現在右昌的跳水隊已經解散,但當初陳教練訓練的那些選手已慢慢成長,並在各地發光發熱。有人繼續攻讀體育碩士、博士,朝學術路線繼續努力,有些仍然活躍於跳水台上,在各個大大小小的比賽中屢獲佳績,有些則追尋陳教練的腳步,投身於小選手的培訓工作,讓右昌的跳水隊,在全台各地落地、生根、茁壯。

走進中正技擊館裡頭的游泳池,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國際標準游泳池,有幾個人在角落練習打水球(Water Polo),還有些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學游泳的。在二樓的走廊上我們看到幾個小朋友在做熱身運動,還有在兩個一男一女的小朋友在有彈簧床、海綿墊、ㄇ式保護支架的練習室裡,身上綁著保護帶,在做跳水動作的陸上練習。

問之下,才知道這些小朋友們是中正國小跳水隊的小選手們,利用週六上午的時間到鄰近的中正游泳池裡練習跳水,帶領著他們的是楊美玲教練,她是陳聰獻教練在莒光國小所訓練的第一批學生,現今默默投身於培育跳水小幼苗已第五個年頭。楊教練很謙虛的說因為她的領悟力不好,技術不夠純熟,無法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所以她選擇向陳教練看齊,栽培、訓練國家未來的跳水選手。

楊教練剛開始在中正國小推廣跳水運動的時候,曾經遭受到來自家長們的阻撓,但她還是堅持自己的理想,想為跳水盡一己之力。漸漸地家長了解楊教練的想法,也認同楊教練的理念,轉而全力支持,如今中正國小跳水隊在楊教練的帶領之下已在高雄市開始嶄露頭角,在國內外大小比賽中獲獎無數,楊教練的功勞不容小覷。

中正跳水隊

中正跳水隊練習情形

中正跳水隊

楊美玲教練與中正國小跳水隊的合照(楊美玲教練提供)

 

另外一位同樣為跳水運動付出心力的是陳婷老師,陳婷老師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體育系,目前在中正高中實習,她是陳教練最得意的門生之一,從一個美麗的誤會開始了她跳水選手生涯,不但在去年度的全運會中奪得女子三公尺跳板、十公尺跳台的金牌,也曾替國家贏得了東亞運的跳水銅牌,在國人面前展現了傲人的跳水技巧,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跳水奇蹟,無疑是鼓勵了那些正在默默為跳水運動努力的人,有一天他們也會像陳婷一樣,在國際舞台上留下自己最重要的位置。

老師表示,未來她將在雲林縣任教,屆時也希望能發揮自己所學,成立雲林縣的跳水隊,為國家培訓跳水小尖兵。左楠地區的子弟兵,又將在雲林萌芽。

陳婷

陳    婷老師

 

落水雞的筆記:

楊美玲教練和陳婷老師各自在跳水界中,朝著理想邁進,誓將跳水運動推廣至全台灣的每個角落。

 ooo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