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高中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九月,由原屬金城國中國樂團畢業團員及對國樂有興趣的同學組成。由於絕大部分團員原為金城國中國樂團成員,新加入的同學亦具高度興趣,兢兢業業努力學習,成立時,樂團整體即已俱備不錯的技術水平。

       成立一年半後,於九十三年三月首次赴台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室內絲竹樂」項,以【春郊試馬】【絲竹新韻】兩首,勇奪台灣北區高中組第二名,技驚北區國樂界。咸認以短短一年多的學生樂團,在各種條件均匱少的境況下,能擊敗一向執國樂界牛耳的北區傳統名校,均認為不可思議。這顯示了金門高中國樂團的實力和訓練的效率,證明了金門孩子具備高度的素質和潛力,也驗證了在國中培育的成果!

       由於創團前後僅三年,團員唯靠金城國中升入高中且繼續參加的學生為主。所以發展三十人左右之高素質小樂團,並鼓勵培育考音樂系成為本團方向。

      現今高中團員均為金門國樂學子之菁英,以後亦必反饋在家鄉作傳承國樂的種子。目前我們正結合金城國中、小學少年等企圖心強、課業能自主的團員成立《金門縣青少年國樂團》,盡力滿足學生繼續深研國樂的欲望,並為金門催生一個高素質且具代表性的國樂團而努力!

       金門高中國樂團成立以來,數度被指定地區重要國際性會議之開閉幕演出,獲得中外人士一致高度讚賞。因成立初始,一切主幹樂器及設施均  如,上課及練習樂器需借用金城國中國樂教室。希望家長後援會和學校能幫助樂團更趨完備。其在各方面的努力下,高中國樂團能朝著完整規模、深化學聲音樂素養的目標前進。

回今日國樂